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深港通”开通在即 流入资金投资风格将更类似QFII

来源:美通社 2016-11-21 17: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港通”开通在即 流入资金投资风格将更类似QFII)

深圳2016年11月21日电 /美通社/ -- 伴随着国务院批准《深港通实施方案》,两年来一直备受关注的深港通终于尘埃落定。交易宝分析人员翻阅大量的研究报告,最终得出一个结论:预期深港通开通后,流入资金的投资风格更类似于QFII 的投资风格。


11月18日,深港通内地路演启动仪式在深交所举行

11月18日,深港通内地路演启动仪式在深交所举行。根据港交所官网信息显示,深港通在内地的路演共三场,还有两场分别为11月23日(上海)、11月25日(北京)。市场上也流行深港通开通几个时间节点,归纳一下关键词就是:周一、当日无大型市场活动、不要接近圣诞。港交所总裁李小加称,当前市场考虑深港通开通时间有几个维度:一是希望在“周一”开通;二是希望宣布开通之后,市场能有一至两周的充分准备时间;三是希望该“周一”不要有太大的其他市场活动,比如指数检讨带来的变动(剔除或增添指数成份股)等等。此外,也希望推出时间不要接近圣诞节。


交易宝深港通启航杯仿真交易大赛

至此深港通用港交所总裁李小加的话说就是:已“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市场各方已“各就各位”,只待监管部门“发令枪”响就能正式启动。

事实上,自沪港通推出以来,内地与香港的金融联系日益紧密,市场上关于深港通推出的声音从未间断。那么深港通推出对两地市场究竟有何影响?除了券商之外又有哪些投资机会最值得关注呢?

港交所日前出版的研究报告也显示,在投资偏好方面,海外投资者一向明显偏好于内地大型蓝筹股。与此同时,其对内地多元化行业的中小型股的兴趣也有所增加。沪港通开通两年来,最受外资欢迎的前十大股票分别为贵州茅台、中国平安、中信证券,民生银行、伊利股份、兴业银行、招商银行、上海机场、上汽集团和海螺水泥。

在港股通通道上,内地投资者自近年来的交易风格也出现一些新趋势,他们不再像刚踏足港股时那样一心追逐高折价的小盘股,对大盘蓝筹股、尤其是金融板块的兴趣日渐浓厚。最受内地投资者青睐的前十大股票分别为汇丰控股、建设银行H股、工商银行H股、腾讯控股、中国银行H股、中国平安H股、农业银行H股、中信银行H股、招商银行H股和吉利汽车。

可以说,深港通作为一个新的投资机会出台,收益和风险总是并行的。投资者都要经历一个相对不短的磨合阶段,交易宝为此和宏大证券联合举办了一场深港通启航杯仿真交易大赛,大家可以提前练手并熟悉规则,更有奖金可以领,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参赛扫码:交易宝深港通启航杯仿真交易大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机场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