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重庆银行130亿元可转债发行申请成功过会 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2-28 17: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2月28日盘后,重庆银行公告:该行公开发行130亿元可转债项目于2月28日正式获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业内人士分析,这意味着重庆银行有望提升资本充足率、资本实力和风险抵御能力,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为各项创新业务的推进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2021年2月,重庆银行成功登陆上交所,成为西部首家“A+H”上市城商行。该行首发上市一个月后,即公布了拟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 130 亿元(含 130 亿元)的可转债方案。该方案先后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重庆银保监局核准后,获得中国证监会受理,并最终于2022年2月28日获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

可转债全称为可转换公司债券,是指发行人依法定程序发行,在一定时间内依据约定的条件可以转换成股份的公司债券。从市场来看,可转债同时具备股性和债性,在股市下行时,有债底支撑,抗跌能力较强;在股市走强的时候,跟涨能力较强。因此颇受市场追捧,近年来走势相对强劲。

分析指出,随着重庆银行业务规模不断扩大,业务结构不断优化,资本补充压力也随之扩大。若本次发行成功,130亿元可转债所募集的资金将用于银行未来补充核心一级资本,能够极大促进资本实力,有力支持该行未来业务的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亦会进一步增强。

对此,该行大股东重庆渝富已及时响应。2月中旬重庆银行公告,收到重庆渝富有关行使认购A股可转债的优先配售权的承诺:重庆渝富及其联系人会通过优先发行按股权比例认购A股可转债。

近期,股市债市均出现调整,中证转债指数出现回落,但回望过去三年,可转债市场整体呈现偏强格局,2月份新发行的可转债仍遭市场抢购,堪称“一签难求”。预计重庆银行发行的可转债亦会有良好的市场表现。

关于重庆银行

重庆银行连续6年跻身《银行家》全球银行前300强。连续5年获得标准普尔“BBB-”投资级评级,在国内城商行中处于领先水平。金融科技创新屡获奖项,“风铃智评产业慧链”获中国金融数字科技创新大赛“全场荣耀奖”,“手机银行5.0”获华鹰奖BDI数字化指数“移动银行奖”。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单位” 称号。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9月末,重庆银行经营规模迈上6000亿元台阶,集团资产总额6127亿元,较年初增长9.1%,贷款总额3145亿元,存款余额3366亿元;2021年前3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2亿元、净利润42.16亿元,盈利基础更加扎实;不良贷款率1.33%,拨备覆盖率271.67%,均优于全国银行业平均水平;集团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9.25%,一级资本充足率10.34%,资本充足率12.88%,较上年末分别增加86、77、34个BP,资本效率进一步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重庆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