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为何敢于增持?兴业银行获非高管超3亿元增持,业绩或是信心源头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2-23 20:24: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般来说,公司购回增持股票意味着公司认为当前的股价低于公司的内在价值,公司希望通过股份回购将公司价值被严重低估这一信息传递给市场,从而稳定股价,增强投资者信心,在短期内可能会出现大量买进的现象。

所以,上市公司回购股票往往被看做利好,并对股价形成一定的提振。此外,回购自家股票的大都是董监高,即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但近期却有一家上市公司非高管大手笔增持了公司股票,并引发了不少投资者关注。

兴业银行获非高管超3亿元增持

2月21日,兴业银行公告,2022年1月13日至2月18日, 兴业银行部分子公司、分行及总行部门负责人(包括其配偶、子女)以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自愿买入该公司股票1693.29万股,成交价格区间为每股20.36元至23.08元。

按照上述金额计算,兴业银行部分子公司、分行及总行部门负责人 (包括其配偶、子女)买入公司上述股份,涉及金额3.45亿元至3.91亿元。

兴业银行非高管层如此大手笔的自愿认购,在我国上市银行历史上比较少见,凸显兴业银行上下对经营的十足信心。

在过去也经常可以看到,有的上市公司闲钱宁可去投资理财产品也不肯回购公司的股票或者增持,因为它们是了解自己公司的,这是典型的有钱没哪花又不看好自身公司股价。

但兴业银行情况却截然不同,此前在2015年7月、2020年3月兴业银行就曾获部分董监高出手增持,而此次更是非高层大手笔增持。

此外,即便是增持公司股票,大多也都是发生在股价下行周期,在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的同时以更低的价格买入是绝大多数人的选择。

而事实正相反,兴业银行是今年涨幅最高的银行股之一。

据统计,年初以来,该行股价累计涨幅近20%,仅次于成都银行和刚上市的兰州银行,其股价也于上个交易日创出了近半年多来的新高。

如果说在公司股价下跌过程中增持是常规操作,那么在上涨过程中增持就是极为难得了,同时也更凸显了其对公司发展经营的强烈看好。

信号意义胜过股权激励

此外,对于兴业银行此次员工增持,中金公司、中信建投、浙商证券等多家券商纷纷进行点评。

民生证券分析师余金鑫表示,核心骨干员工以自有资金自愿购买,这并非股权激励计划,但其信号意义更胜过股权激励计划。“部分子公司、分行及总行部门负责人”虽非高管,但却是各条线、各分行、各子公司业绩的直接责任人,他们对银行经营绩效的具有直接推动力量。

中泰证券戴志锋团队表示,本次业务层面员工以自有资金买入自家股票,体现公司上下从管理层到业务骨干对于公司未来短期业绩和长期发展的巨大信心,有助于提振公司未来估值中枢。

为何敢于增持?业绩或是信心源头

1月10日,兴业银行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2021年度该行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6.80亿元,同比增长24.10%。截至2021年末,该行资产总额86013.24亿元,较上年末增长8.96%。资产质量持续改善,公司不良贷款余额487.14亿元,较上年末减少9.42亿元;不良贷款率1.10%,较上年末下降0.15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268.73%,较上年末提高49.90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2021 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创下近8 年以来新高。过去两年,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的年均复合增速分别为10.46%和12.04%,呈现双位数水平,说明尽管存在疫情扰动,但公司在夯实资产质量的同时,依旧具有较强的业绩释放能力。

此外,财富管理业务快速发展和资产质量改善也为未来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2月,兴业银行刚刚完成了500亿元可转债发行。根据Wind数据统计,2021年,已有南京银行、苏州银行、杭州银行上海银行4家公司发行了可转债,金额分别为200亿元、50亿元、150亿元、200亿元。兴业银行为2021年第五家发新可转债银行,其高达500亿元的拟发行金额,位居2021年银行可转债规模首位。

兴业银行表示,本次发行可转债募集的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支持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在可转债持有人转股后按照相关监管要求用于补充公司核心一级资本。

对此,有机构点评表示,随着500 亿转债成功发行,兴业银行长期成长空间进一步打开。500 亿转债从公告方案至发行完成,仅耗时7 个月左右时间,推进效率远超市场预期,展现了公司核心管理层超强的执行力。公司三季度末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9.54%,未来转债转股后可进一步补充核心一级资本,夯实业务发展的基础,进一步打开公司长期的成长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兰州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