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6-11 11:30: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良品铺子(603719):全品类覆盖、全渠道布局模式提供稳健业绩支撑 看好公司长期投资价值

类别:公司 机构: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谢宁铃 日期:2021-06-11

休闲食品行业空间广阔,而业内公司经营难点则在于下游多元而善变的需求以及生态体系(营销&渠道)的持续变革。良品通过全品类覆盖、全渠道布局模式应对行业快速变化的环境,为业绩稳健性提供保障;我们看好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

核心观点

本文主要围绕两部分展开:在第一部分,我们对公司线上线下业务展开了详细讨论;在第二部分,我们对公司的竞争优势及壁垒展开讨论。

线下:我们看好良品的线下连锁业态拓展。(1)竞争优势:一方面,公司通过类加盟模式形成差异化优势;另一方面,公司单店利润可观:单店模型下单店净利17 万+&报表还原口径下加盟商单店毛利75 万+。(2)开店空间:公司在老五省市场占据绝对优势,华南地区极具发展潜力,两区域合计门店数可看至6000 家。(3)从渠道价值来看,根据测算,中型规模连锁业态每日流量可达1200 万人,对比各电商平台DAU 数据,线下渠道带来的流量入口价值不可忽视。

线上:传统电商平台精细化运营+把握新渠道发展机遇,线上有望保持稳健增速。一方面,休闲食品的传统电商渠道经营迈入精细化运营阶段,体现在各电商平台均衡发展、2B 和2C 模式的优化等方面,良品有望通过对传统电商的精细化运营平抑电商经营政策改变等带来的影响;另一方面,良品有望把握短视频等社交电商新渠道带来的发展机遇。

全品类覆盖、全渠道布局模式提供稳健业绩支撑,看好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我们认为,良品的竞争优势来自于其全品类覆盖、全渠道布局的销售模式,这使得其能够应对下游多元而善变的需求以及营销与渠道端的持续变革,从而保持经营的稳健性。而全品类覆盖、全渠道布局的销售模式是存在壁垒的:(1)全品类覆盖反映公司强供应商管理能力;(2)全渠道布局反映公司历经多年打造的线上线下销售网络;(3)多产品,多渠道反映公司优于同业的管理能力。

财务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给予公司21/22/23 年EPS 分别为1.10/1.33/1.50 元;选取同业食品类公司三只松鼠、来伊份、盐津铺子、洽洽食品、绝味食品为可比公司,使用可比公司估值法给予公司21 年46 倍估值,对应目标价50.6 元,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食品安全风险,行业竞争加剧,平台政策变化,新开门店不及预期。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