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6-02 13:13: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中国铁建(601186):基建“国家队”转型投资运营商 分拆过会有望提升估值中枢

类别:公司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匡培钦 日期:2021-06-02

报告导读

本报告详细梳理中国铁建五大业务板块发展情况,从订单保障、国内建设空间、战略布局&业务模式三个维度看,公司短期、中期和长期均具备稳健成长性。

投资要点

全球头部承包商,基建领域国家队

1)行业地位持续稳固:公司前身为铁道兵,转型成为综合性建筑央企,稳居国际承包商前三。连续多年入选ENR 杂志“全球250 家最大承包商”和《财富》杂志“世界500 强”,2020 年分别位列第3、第59 名。

2)旗下业务一主多元:公司实施纵向一体化,打造工程全产业链。工程主业持续强化、盈利能力稳步提升:2016-2020 年,工程承包及勘察设计两板块营收占比由87.8%提升至91.4%,年复合增速+7.34%,毛利率由+7.36%稳增至+7.79%;工业制造、房地产开发和物流贸易等相关多元化业务多点开花,持续增厚业绩。

3)公司管理持续深化:提出“集约化、专业化、精细化”管理思路。公司总部机关精简、管理链条持续压缩,同时引入投资者成功实施债转股,降低企业运营风险,销售、管理、利息费用率全面降低。

短、中、长期三维度业绩增长稳健性或超市场预期:

短期业绩有保障:20 年新签订单同比+27.3%,在手订单同比+31.9%。

短期看,公司在手订单、新签订单同比双高增,带动营收保障倍数创新高。

2020 年新签订单22542.9 亿元,同比+27.3%,增速在八大建筑央企中位列第三,在手订单43189.3 亿元,同比+31.9%,新签和总订单保障系数创新高,于2020 年分别达到1.28、7.54,公司储备项目充沛,短期内业绩稳增无虞。

中期成长空间大:国内建设刚需不减,行业空间无需担忧中期维度看,国内铁路、公路、轨道交通待建里程储备充足,新型城镇化下房地产发展韧性足。未来15 年尚需建设5.4 万公里铁路,其中高铁3.2 万公里,年均投资或将维持5700 亿元以上,高速公路尚需新建约9.5 万公里,总投资约15.4 万亿元,轨道交通领域将陆续释放13 万亿元建设项目,年均投资约8600亿元。2020-2030 新建房屋面积中枢23.7 亿平方米,相比比2011-2020 新开工房屋面积+24.1%,房地产投资韧性犹在。

长期发展动能足:拓展海外叠加转型投资运营,对标VINCI 未来可期发展战略层面:“海外优先”战略下,公司已搭建起设计咨询、工程承包、海外投资、运营服务协同发展框架。2020 年海外新签合同额2328.08 亿元,受疫情影响同比-13.5%,但仍蝉联第一。2020 年成功并购老牌西班牙铁路承包商ALDESA,有望拓展欧洲、美洲工程建设业务版图。

业务模式方面:公司由施工总承包向工程总承包模式拓展,并积极布局基建投资运营领域。对标国际建筑巨头VINCI 成长之路,长期看运营版块或将持续增厚公司利润。

资本运作:旗下铁建重工拟分拆上市,估值修复或迎催化2020 年6 月15 日,公司发布公告:旗下铁建重工拟于科创板分拆上市,并于2021 年1 月8 日顺利过会。铁建重工专注高端装备制造,研发投入高、技术储备充足。轨交建设浪潮持续背景下,IPO 直接融资有望助力板块业务扩张、增厚公司利润。与可比公司中铁工业对标,铁建重工分拆上市或将带动公司估值中枢上移。

盈利预测及估值

结合公司在手订单情况,并考虑2021 年地方专项债额度投放计划,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54.452 亿元、288.55 亿元和322.56 亿元。中国铁建当前股价对应2021/2022/2023 年PE 仅4.1 倍、3.6 倍、3.2 倍,PB仅0.6 倍,低于行业同体量公司—中国建筑、中国中铁、中国交建、中国中冶平均估值水平近20%,并处公司历史估值底部位置。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净利润复合增速+12.58%,高于上述四家公司净利润增速预期均值。考虑到行业可比公司相对估值情况,首次覆盖,我们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基建投资增速不及预期;房地产开发及销售增速不及预期;物流贸易增速不及预期。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