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4-14 13:25: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恒力石化(600346):平台带动发展 磨砺铸就玉成

类别:公司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汪强 日期:2021-04-14

事件:恒力石化发布2020 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23.73亿元,同比增长51.19%;实现归母净利润134.62 亿元,同比增长34.28%。

公司2020 年Q4 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90.39 亿元,同比增长100.54%,环比上扬36.31pct;公司四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35.66 亿元,同比增长11.16%,环比下行18.56pct。

公司同时公告2020 年利润分配方案,公司拟以70.22 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 股派发7.70 元,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约为54.07 亿元,占公司年度归母净利润比例约为40.17%。

点评:恒力石化2020 年全年业绩实现情况较为亮眼,其中四季度表现略高于预期。2020 年外部环境复杂,叠加疫情防控常态化对制造业带来较大影响。上半年公司受益于对产业链上游的拓展,在面对终端压力时显示了较强防御能力。下半年,伴随原油价格温和上行,国内疫情率先恢复,海外需求订单回流,境外石化产能受损等多方面利好,部分化工品高景气为公司录得较好业绩增量。同时公司在报告期内紧抓项目落地,150 万吨乙烯项目以及2*250 万吨PTA 项目投产,继续补强公司产业纵深。

2020 年公司经营以量补价,聚酯板块景气共同带动盈利上行。营收的大幅增加主要得益于公司2000 万吨炼化项目同比增产5 个月左右,以及报告期内150 万吨乙烯、2*250 万吨PTA 项目投产。其中,2020年Q4 公司成品油销量约285.58 万吨,同比增量约为140.75 万吨;化工品板块Q4 销量约721.9 万吨,同比增量约300.32 万吨;PTA 单季度销量约314.41 万吨,同比增量约158.05 万吨;聚酯板块单季度销量约102.39 万吨,同比增量30.62 万吨。价差方面,PTA 板块由于受到产能扩张和原材料价格上涨制约,Q4 行业价差环比收窄115 元/吨左右(隆众数据);聚酯板块受益于终端需求复苏拉动,四季度POY 行业环比价差走扩353.18 元/吨左右(隆众数据)。

新材料依托大平台,产业链持续布局有望提升业绩中枢。公司依托炼化大平台持续延展产业纵深,开发新材料。2020 年公司完成年产3.3万吨PBS/PBAT 项目投产,今年1 月实现满负荷运行;同时根据公司公告内容,规划90 万吨新产能,一期项目预计于2022 年中投产,未来公司可降解新材料总产能将达到93.3 万吨。同时公司150 万吨恒科三期、140 万吨高性能工业丝、120 万吨德力二期、100 万吨高端聚酯薄膜项目也正处于规划阶段。未来随着业务板块持续完善以及整体产能规模的持续提升,公司业绩中枢有望迈向新阶段。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A 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1 年至2023 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1.69、172.84 和186.83 亿元。

风险提示:系统性风险,疫情反复风险,在建项目不及预期风险,安环风险,产品价格波动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