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4-14 13:25: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中联重科(000157):公司盈利能力稳步提升 海外战略持续推进

类别:公司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军/张检检 日期:2021-04-14

[事Ta件bl:e_3Su月mm31ar日y] 公司发布2020 年年报,全年实现收入651 亿元,同比增长50.34%,实现归母净利润72.81 亿,同比增长66.55%,点评如下:

1、下游需求强劲,公司主要产品销量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市占率稳步提升。2020 年行业受基建投资、设备更新、环保升级、人工替代等多因素驱动,整体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其中,公司混凝土板块实现收入190亿,同比增长37%,起重机板块实现收入349 亿,同比增长58%,与此同时,公司拳头产品市场地位持续提升,起重机械、混凝土机械产品市场份额持续保持市场领先地位,30 吨及以上汽车吊、履带吊、车载泵、搅拌站、长臂架泵车稳居行业第一。另外公司在新兴市场全面突破,2020年挖机产品销量强劲增长,全年销量提升至国产品牌第六名,高机继续稳居行业第一梯队。

2、费用水平保持稳定,公司盈利能力较2019 年稳步提升。2020 年公司净利率为11.18%,较2019 年提升1.1 个百分点,背后主要体现为公司持续优化管理,不断提升供应链、服务、营销、人力管理水平,经营效率稳步提升,总体来看在全年毛利率略有下降背景下,公司费用率水平下降明显,特别是销售费用和财务费用,均下降有2.5 个百分点,存货和应收账款周转效率也有不同程度上升,周转天数分别下降24 天、40 天。

3、深入推进全球化战略,持续突破海外高端市场。一方面持续突破重点国家地区,高机全面进入欧洲17 国,并在美国澳洲日本韩国等国家实现零突破,欧洲CIFA 实现起重机本地化生产与销售,白俄基地建成投产,加速辐射中亚、东欧与俄语区,总体看公司全年工程起重机出口销售同比增长超过35%;另一方面继续推进海外业务管理变革,推行以业务端对端、本地化团队、境外“航空港”基地三位一体的管理模式,整合海外信用及海外金融租赁团队与职能,实现业务与风险管控的闭环;协同、牵引各事业部和职能部门形成合力,建立海外市场核心竞争力。

业绩预测及评级:基于一季度行业形势,我们上调公司2021-2023 年归母净利润至88.44 亿/102.39 亿/112.45 亿,对应PE 分别为12.60 倍/10.88倍/9.91 倍,继续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大幅下滑,基建和地产投资不及预期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