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实现碳中和的终极方案 多地布局氢能产业

证券之星综合 2021-04-07 08:12: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节能风电(601016)首次覆盖报告:A股风电运营龙头 业绩有望持续高增长

类别:公司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爱宁/翟堃 日期:2021-01-22

本报告导读:

A 股风电运营龙头,预计未来三年业绩有望维持30%左右的高增速,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投资要点:

1.预计2020-2022 年eps 分别为0.12、0.16、0.22 元,bps分别为2.08、2.34、2.66 元,考虑到公司为A 股风电运营龙头,且未来几年业绩增速较高,给予2021 年略高于行业平均的2 倍PB(A 股行业平均PB 约1.7 倍)。

2. A 股风电运营龙头,海内外全面布局。截至2020 年6 月底,公司在运装机322.9 万千瓦,市占率为1.49%。公司风电装机主要位于国内,同时公司也积极推进海外项目,2018 年公司的澳大利亚白石17.5 万千瓦项目已投产运营,在继续开拓澳大利亚市场的同时,公司也在利用澳洲项目并购及建设运营的经验,加强对欧洲及“一带一路”沿线等国家风电市场的跟踪研究及项目前期论证,不断推进海外市场的战略布局,继续扩大公司的海外市场份额。

3. 近年来非限电区域开发力度较大,平价后有望重回三北。公司成立之初项目主要集中于三北地区,但由于三北地区弃风限电严重,公司近年来逐步将重心放至非限电区域。截止2020 年6 月底,公司在湖北、湖南、广西、广东、浙江、四川、河南、山西、陕西等非限电区域已有在建项目142.4 万千瓦,核准、储备项目119 万千瓦。2021年开始全面平价之后,公司将在紧盯非限电区域的同时,也将三北区域的项目开发作为重点,三北区域风资源较好,若限电得以解决,盈利优势将较为显著。

4. 预计未来三年业绩有望维持30%左右的高增速。2020 年公司抢装了较多带补贴项目,这部分项目将从2021 年开始贡献业绩,同时全面平价后,公司还会积极建设平价项目,因此我们预计未来三年(2021-2023 年)公司业绩有望持续高增长,预计年均复合增速在30%左右。

5. 风险提示:风电场投产进度不及预期、弃风限电改善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隆基绿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