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 - 估值指针 - 正文

长春高新:2020年业绩符合预期,持续增长后劲十足

证券之星 2021-03-15 16:10: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赛药业:2020 Q4 业绩加速恢复,持续增长后劲十足。百克生物:水痘疫苗稳定增长,鼻喷流感疫苗贡献业绩增量。

安信证券对长春高新给出以下预测:

2021-2023年净利润分别为40/6/52.7/66.3亿元

净利润同比增长为 33.30%、29.80%、25.89%

对应PE分别为43.4X/33.4X/26.6X

金赛药业:2020 Q4 业绩加速恢复,持续增长后劲十足。报告期内, 子公司金赛药业实现收入 58.03 亿元,同比增长 20.3%;实现净利润 27.60 亿元,同比增长 39.7%。而 2020 Q4 收入 15.54 亿元,同比增长 32.8%;实现净利润 7.71 亿,同比增长 60.4%。第四季度业绩加速恢复, 表明金赛药业基本走出疫情影响,预计后续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1)生长激素方面:随着疫情影响逐渐消退以及渗透率的提升,预计 2021 年生长激素新患将恢复高速增长。此外,针对占据儿童矮小症约 19%比例的特发性矮小的III期临床试验已经完成第一阶段的患者招募 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第二阶段的 III 期临床试验(已完成 400 名患者入 组,共计划入组 480 名);另有其他适应症也在 III 期临床阶段。由于 在国外生长激素的特发性矮小及其他相关适应症已获批上市,因此上 述适应症在中国获批的概率高,其将为生长激素中长期增长保驾护航。

(2)促卵泡素方面:2018 年我国样本医院数据显示促卵泡素作为最重 要的辅助生殖用药之一,市场占比约达 30%。而 Wind 医药库样本医 院数据显示,整个重组促卵泡激素市场销售市场中以外企为主,而金 赛药业所占市场份额逐年提升, 2018 年-2020 年所占份额分别为 4.56%、12.90%、20.13%,进口替代市场空间广阔。

百克生物:水痘疫苗稳定增长,鼻喷流感疫苗贡献业绩增量。报告 期内,子公司百克生物实现收入 14.33 亿元,同比增长 43.3%;实现净 利润 4.09 亿元,同比增长 133.9%。

(1)水痘疫苗方面:2020 全年批签发量 883 万支,相对 2019 年增长 23%,Wind 医药库样本医院数据显示其市占率居于首位达到 35%,2021 年截止目前已批签发量 127 万支。预计后续将保持水痘疫苗产品市场 份额领先地位,持续稳定增长。

(2)鼻喷流感疫苗方面:2020 年上市销售,全年批签发量 157 万支。 考虑到鼻喷流感疫苗为国内独家,使用方便、使用者依存性高、便于 大规模使用,有望成为后续疫苗板块主要的业绩增量之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