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3-05 10:59: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棵树(603737):扩张规划强劲 欲再造一个“三棵树”

类别:公司 机构: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戚舒扬/郁晾 日期:2021-03-03

事件概述。公司3月1日公告,公司已与相关地方政府签署协议,投资四川三棵树四期、湖北三棵树一期、湖北大禹项目二期、安徽三棵树项目三期,预计投资总金额40.2 亿元左右,各项目建设周期6-24 个月。

涂料扩张强劲,华中建涂产能空白获弥补。根据我们统计,公司此次公告规划建筑涂料产能155-160 万吨,相当于2019 年年底公司建涂产能的110-120%左右,扩张规划强劲;待公司已公告在建/拟建产能完全投产后,公司建筑涂料产能将达到440-450 万吨(2019 年底运营产能3 倍以上),届时公司有望成为中国地区最大涂料生产商(包括外资)。而待湖北三棵树一期项目投产后,公司湖北及华中地区建涂产能空白将得到弥补,使得公司成为全国性建涂企业,同时也有利于公司当地的渠道拓展以及运输费用的降低。

产能扩张+品类扩充,防水后起之秀冉冉升起。自收购大禹后,公司防水业务迅速发展,2019 年收入规模4.2 亿元,防水卷材产能1.1 亿平米左右,结合前三季度经营数据及业绩预告,估算公司2020 年全年防水材料发货增速100%左右。公司此次公告涉及防水卷材产能1.1 亿平米左右,测算待所有公司已公告规划产能投产后,公司防水卷材产能将达到3 亿平米左右,届时防水业务规模有望跻身行业前五。同时,公司此次公告产能规划中包括高分子卷材产能4900 万平米左右,我们判断高分子卷材未来渗透率将逐渐提升,并且相较于传统沥青基卷材也有更高的毛利率及盈利稳定性,公司高分子防水卷材产能的扩张,不仅将扩充防水材料产品品类、提升防水板块盈利能力,也使得公司有望把握趋势,成为防水行业后起之秀。

短期价格战见底,部分企业开始提价,长期发展前景依旧确定性强。尽管Q4 行业B 端价格战有所抬头,但由于原材料价格同比提升,我们测算当前大多数建筑涂料企业净利率已十分微薄,目前部分木器漆厂家已经开始提价,判断价格战阶段性见底,而由于政府鼓励就地过年,2021Q1 春节期间建材需求延续好于往年,判断公司2021Q1 仍将延续2020H2 的高增速,短期负面因素已基本见底。而就中长期而言,我们认为涂料、防水行业集中度快速提升的趋势仍将延续,行业仍处红利期,公司市场份额有望保持快速提升,同时涂料、防水跨品类拓展也将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民族涂料龙头崛起正当时。

投资建议:基于更强劲的产能扩张计划,上调2021/2022 年收入预测2.4%/5.2%至117.6/151.4 亿元,归母净利润预测6.8%/12.0%至8.0/11.3 亿元,同比增长60.1%/40.2%,给予公司2022 年盈利预测52x PE,对应上调目标价至218.92 元(原:187.5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需求不及预期,成本高于预期,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特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