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1-03-05 10:53: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易德龙(603380):柔性EMS优质龙头 长期价值待重估

类别:公司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平阳 日期:2021-03-05

投资要点

深耕全球EMS 市场,业绩开启高速增长:公司深耕EMS 市场,EMS产品覆盖工业控制、通讯、医疗电子、消费电子和汽车电子五大应用领域,可为全球客户提供高质量、多品种、快捷灵活的电子制造服务,在全球细分市场的优质客户数量及产品种类均实现了快速增长,尤其是医疗及汽车电子客户业务的显著提升,带动了公司业绩的高速增长和盈利能力的持续改善。

EMS 市场空间广阔,多元化应用提升EMS 市场需求:在全球电子产业专业化分工的趋势下,电子制造服务(EMS)应运而生,并不断扩展包括产品设计、供应链管理和售后服务等在内的增值服务项目,逐步向提供完整供应链解决方案的方向发展,已成为全球电子产业链的重要环节。EMS 的应用市场十分广阔,工控、通讯、医疗、消费电子和汽车电子等应用市场规模的持续扩张和各类电子产品更新换代为EMS 带来了稳定的服务需求,进而推动了EMS 市场的持续发展。同时,随着我国电子制造产业综合实力的不断增强和电子产品消费市场需求的持续提升,全球主要的电子品牌商陆续进入中国,同时将越来越多的产能转移到国内,显著带动了EMS 业务量的增加,为国内EMS 公司进入国际品牌商的供应链提供了发展契机。

定制化研发强化EMS 竞争力,充分受益EMS 市场快速发展:公司定位小批量、多品种产品策略,目前在EMS 领域形成了丰富的产品储备,拥有的先进SMT 生产线能适应不同尺寸、规格、材质的PCBA 生产需求,具备行业内领先的生产效率和质量。同时,公司在较完善的EMS产品品类基础上,不断拓展产品研发、可制造性分析、测试开发等增值服务环节,一方面强化制造设备和制程工艺的技术领先优势,并通过产品的定制化研发和设计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推进面向供应链和生产的精益化管理,逐步构建起显著的市场领先优势。在小批量、多品种的差异化市场竞争策略下,公司可面向全球200 余家优质客户提供4000 余项产品的电子制造服务,有望充分受益于EMS 市场的快速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在EMS 领域的技术竞争力突出,市场拓展稳步推进,有望充分受益下游工控、通讯、医疗等市场对电子产品制造需求的提升。预计公司2020/2021/2022 年营收分别为13.06/17.02/22.37亿元,同比增长27.2%/30.3%/31.4%,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6/2.35/3.1亿元,同比增长30.4%/41.5%/32.2%,实现EPS 为1.04/1.47/1.94 元,对应PE 为20/14/11 倍。参考可比公司2021 年平均估值(21 倍),同时考虑到公司在EMS 领域的多品种布局和广阔的增长空间,给予易德龙2021 年21 倍目标PE,目标价30.87 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需求不及预期;新品推出不及预期;客户开拓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公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