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电解液价格持续走高 行业将有望量价齐升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1-02-23 08: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赐材料(002709)公司深度报告:电解液龙头乘风六氟周期 纵向布局降本增利

类别:公司 机构:首创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帅 日期:2021-02-20

深耕电解液十余载,纵向布局分享六氟上行周期。公司于日化材料行业起步,2007 年开始量产电解液,2020 年市占率接近30%,居于同业首位。公司目前具备六氟磷酸锂产能1.2 万吨,原料自供比例高,且六氟成本低于同业。六氟价格2020 年下半年开始触底反弹,驱动电解液价格上行,公司多环节都将受益行业上行周期。同时公司下游绑定锂电龙头CATL,进入LG 等海外巨头供应链,预计2021 年实现量利齐升,2021 年电解液出货可达12.3 万吨。

研发实力积淀深厚,率先抢占新锂盐赛道。新型锂盐LiFSI 热稳定性和导电能力优于六氟磷酸锂,随着高镍化推进对电解液技术要求提升,未来添加比例有望不断提升,预计2025 市场规模可达100 亿元,CAGR超过50%。由于产品技术门槛高,产能有限,目前享受较高溢价。公司现有产能2300 吨,年底新增4000 吨产能,产能规模和布局进度居于行业领先地位,有望充分分享新锂盐增长红利。

行业扩产保持谨慎,六氟上行周期绝非昙花一现。六氟价格目前价格在14 万元/吨左右,春节后部分厂商设备检修,有望加速短期上行趋势。

结合上行目前的产能计划和1.5 年左右的产能建设时间,我们预计供给偏紧局面起码维持到2022 年上半年,后续价格有望在15 到20 万元高位震荡。综合考虑上游材料涨价和产能利用提升的影响,我们认为今年行业平均成本会在6.5 万元/吨,目前利润率尚属合理区间。化工品制造具备规模优势,中小厂商产能成本高于龙头,价格不能稳定在20 万元以上的话,不太可能出现类似2016 年的疯狂扩产,扩产节奏仍由龙头掌控。因此2022 年后价格不会重现2017 年的暴跌,仍将维持合理区间震荡,呈现利稳量升的态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