酿酒板块持续活跃三大黄酒股再度大涨6股火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1-21 06:17: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酒鬼酒:20Q3内参延续高增长,公司进入高速成长轨道

酒鬼酒 000799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王永锋,王文丹,袁少州 撰写日期:2020-10-30

内参延续高增长、酒鬼系列恢复正增长,叠加非经常性收益推动 20Q3业绩高增长。 公司公告 2020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 11.27亿元,同比增 长 16.45%;单三季度收入 4.05亿元,同比增长 56.37%。我们认为公 司收入增速超出预期主要因:( 1)内参系列延续高增长,据酒说等媒 体,内参今年目标翻倍,前三季度完成近八成,预计单三季度延续了 高增长态势。( 2)随着三季度消费逐渐恢复叠加去年同期低基数,我 们预计公司次高端酒鬼酒系列也逐渐开始恢复正增长。 2020年前三季 度归母净利润 3.31亿元,同比增长 79.76%;单三季度归母净利润 1.46亿元,同比增长 419.02%。 20Q3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因收入增长后规 模效应下费用率下降明显。 内参独特的文化和品牌价值底蕴+高端酒优质的赛道,公司进入高速成 长轨道。 公司自 18年底起将内参酒成立销售公司单独运作,给予经销 商充足激励,经历一年多的表现,基本验证了公司操作思路的正确性。

馥郁香型高端酒的代表内参在白酒行业中具有独特的文化和品牌价 值,实控人中粮集团的支持叠加公司销售团队的务实风格,以及高端 酒行业优质的赛道,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大概率进入高速成长轨道。

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20-22年公司收入分别为 18.18/24.72/31.79亿元, 同比增长 20.24%/35.96%/28.61%,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4.56/6.04/8.00亿元,同比增长 52.24%/32.43%/32.56%, EPS 分别为 1.40/1.86/2.46元/股,按最新收盘价对应 PE 为 74/56/42倍。考虑到公司成长空间较 大,我们给予 21年 65倍估值,合理价值 121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经济放缓超预期, 疫情反复导致渠道恢复情况不及预期, 食品安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