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拉尼娜来袭 一文看清相关行业投资机会(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20-11-20 14:04: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陕西煤业(601225):Q3业绩大幅增长

事件:

公司发布2020 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641 亿元,同比增长26.29%;实现归母净利润114.79 亿元,同比增长26.37%。分单季度看,公司Q3 营业收入为253.67 亿元,同比增长39.61%;归母净利润为64.93 亿元,同比增长102.11%。

点评:

1. 煤炭产销量增长+减持收益,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由于煤炭产销量的增长和减持隆基股份获得的投资收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41 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6.29%;净利润114.79 亿元,同比增长26.37%;毛利润210.19 亿元,同比下降5.27%。煤炭产销量方面,销量的增长提升了公司营业收入水平。前三季度公司煤炭产量为9054.08 万吨,同比增长8.41%;销量为1.73 亿吨,同比增长40.15%。但由于煤炭销量的增长主要受贸易煤增长影响,导致成本增幅大于收入增幅,使公司毛利有所下降。前三季度公司吨煤毛利为117.95 元,同比下降31.73%。减持隆基股份方面,公司在2018 年,公司成为光伏单晶硅龙头企业隆基股份大股东。截至目前,公司通过多次减持已不再间接持有隆基股份股份。

前三季度,公司共实现投资收益58.79 亿元,同比大增392.22%。

2. 发行可转债+收购集团资产,提升公司行业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发行可转债方面,公司于9 月19 日公告,拟公开发行A 股可转换公司债券30 亿元,投资小保当二号矿井及选煤厂项目。小保当二号煤矿矿井属于榆神矿区,其煤层赋存条件好、煤质优良。设计产能为1300 万吨/年,预计项目投产后可进一步提升公司煤炭产能,降低公司的吨煤成本,增加公司的成本竞争优势。收购集团资产方面,公司计划购买陕西省煤层气公司81.088%的股权,加强公司在矿山灾害治理相关的勘探、施工业务和煤矿瓦斯灾害治理业务能力。此次收购可进一步提升公司解决和强化下属煤矿企业灾害治理能力,提升煤矿安全生产水平,增强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

3. 提高公司分红水平,高股息率有助于提振投资者信心根据公司9 月19 日公告,未来三年公司在当年盈利且累计未分配利润为正的情况下,每年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不少于当年实现的可供分配利润的40%且金额不低于 40 亿元。按过去三年归母净利计算平均值为 110.28 亿元,及截止10 月30 日股价8.75 元测算,若公司以40%分红比例进行分红,则股息率为5.04%;若按 40 亿进行分红,则股息率为4.57%。本次稳定高分红规划彰显了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的自信,有助于提振投资者信心。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净利润为140.83/121.63/126.25 亿元,对应市盈率PE 为6.21/7.19/6.93 倍。给予公司目标价12.69 元/股,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及预期;项目建设不及预期;公司分红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