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0-06-29 11:24: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小熊电器(002959):创意小家电龙头企业 未来成长空间广阔

类别:公司 机构: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吕明 日期:2020-06-29

创意小家电龙头企业,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小熊电器是国内创意小家电龙头企业,搭乘电商红利,以差异化切入小家电赛道,并通过娱乐化营销手段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看好公司扩品类、全渠道覆盖、产能扩张带来的成长空间。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为3.65/4.54/5.71 亿元,对应EPS 为2.34/2.91/3.66 元,当前股价对应PE 为53/42/34 倍,考虑公司业绩增速高于同行业可比公司,给予一定估值溢价,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渠道、产品、营销全方位发力,实现业绩快速增长渠道端:以线上为主,积极把握传统电商红利。首创“经销商授权”模式规范电商渠道,并借助信息化管理系统打造“经销商代发货”模式,使经销商数量在“有序”中快速扩张。多年来积累了大量消费者数据,为后续“以消费者为导向进行新品研发”打下基础。此外公司主动协调各经销商主推商品,提升整体运营效率。

由于公司较早开展在传统电商领域拓展,其站内流量优势明显。

产品端:通过差异化品类切入小家电赛道,并逐步形成以“非刚需”类小家电为主,充分满足用户细分需求,同时产品符合高颜值、高性价比、多SKU 的特性。

从收入结构来看,各品类收入相对均衡,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公司业绩的稳定性。

营销端:早期主要通过电商平台广告投放,近年来通过创意植入影视剧、综艺节目、明星代言等手段进行品牌营销,以娱乐化营销的方式大幅提升在年轻群体中的知名度,在渠道多元化的时代也积极利用各类新媒体渠道进行营销。

扩品类、扩渠道、扩产能,未来空间广阔

1)扩品类至母婴及个人护理小家电,当前母婴小家电为重点拓展领域,未来有望向全品类拓展。2)扩渠道:未来公司将充分利用经销商、海外客户资源,实现全渠道运营,加速线上线下融合,新兴线上渠道及线下渠道迎来增长。3)扩产能:公司目前已接近“满产满销”,根据IPO 募资项目规划,生产建设项目占比93.59%。未来随着新建产能落地,公司有望创造更高经济效益。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产能扩张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徐工机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