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资金净流入224亿元 近38亿抢筹公牛集团 六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2-18 06:22: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钢联:资讯体系与发改委深度合作,影响力持续提升

上海钢联 300226

研究机构:国盛证券 分析师:刘高畅,安鹏 撰写日期:2019-12-27

事件:根据我的钢铁网公众号,2018年上海钢联与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深度合作以来,双方在信息交流、市场研究等领域互动频繁。

公司与发改委、工信部、统计局等部委深度合作,大宗商品资讯影响力持续提升。上海钢联凭借深耕行业多年积累的数据资源,及时提供行业运行状况,尤其是在今年铁矿石市场大幅波动下,连续呈报多篇分析报告,及时准确反映了市场动态,为政府宏观调控提供了有效决策参考。此外,针对国内工业生产所需的重要大宗商品,公司与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联合进行了相关重大课题立项,并取得重要研究成果。公司也与工信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统计局等诸多部委有深度合作,主要涉及到重要大宗商品的运行监测与分析、大宗商品对国内经济发展的影响研究等,取得良好成效。公司大宗商品资讯业务已在三方面形成循环正反馈:1)数据的准确性、及时性;2)研究方法论;3)客户与政府的认可度,护城河持续提高,影响力持续提升。

大宗商品资讯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国际业务持续推进。上海钢联成为国内首家通过国际证监会组织(IOSCO)指数认证的大宗商品资讯服务机构。在数据采集上利用遥感卫星等科技手段,突破了大宗商品数据采集的地理局限,全景呈现全球大宗商品产业链动态;投资了印度领先的钢铁资讯服务机构SteelMint,稳步走向海外。在指数工作方面,Mysteel62%低铝粉矿指数被国际主流铁矿石交易平台纳为定价选项等,公司的数据和指数业务得到了更大范围的认可和使用。上海钢联持续完善以价格为核心的多维度资讯服务体系,努力满足全球用户对信息独立客观、及时准确、连续全面及多维共享等不同层面的需求。

公司资讯业务成长模式与价值存在巨大认知差。1)全球巨头发展史显示资讯行业具有极强领先者红利,上海钢联在数据综合处理、人才储备、客户群体、技术体系存在全面竞争优势,由资讯形成的指数初步具备全球影响力。2)公司跨行业议价权提升,黑色、有色、能化多品类指数跑赢同行,并被发改委采用,商业化在即。3)从资讯商业价值实现方式、国内资讯领军成长模式、全球巨头商业模式、竞争对手分析来看,上海钢联在资讯市场面临约80亿元成长空间。

目标市值210亿,维持“买入”评级。预计公司资讯业务2020年实际现金流收入为7.52亿,给予2020年资讯业务目标市值为128亿元,对应实际资讯收入17倍PS。预计钢银电商2020年实现利润4.12亿元,公司未来3年复合增速达到59.77%,上海钢联对钢银电商的持股比例为41.94%,给予上海钢联的目标市值82亿元,对应PEG0.8,上海钢联2020年的目标市值为210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钢铁市场交易量不及预期;供应链金融融资规模不及预期;数据资讯业务推进不及预期;关键假设可能存在误差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