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点新闻 - 正文

网红龙头暴涨近4倍 业绩预增20倍 六股节后迎牛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1-21 06:30: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顺网科技:1H19业绩下滑符合预期,顺网云业务稳步推进

顺网科技 300113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林起贤 撰写日期:2019-09-06

事件:

公司19上半年实现营收7.28亿元,同比下降27.56%;实现归母净利润2.16亿元,同比下降26.08%,实现扣非净利润2.02亿元,同比下降24.78%。归母净利润位于中报预告区间中位,业绩下滑符合市场预期。

投资要点:

高基数下传统业务业绩下滑,顺网云业务稳步推进。游戏板块H1实现收入3.60亿元(yoy-11.9%),其中91Y手游实现收入2.97亿元(yoy-7.4%),占游戏板块收入82.33%。平台关停德扑等游戏导致付费用户同比下滑,但规范化运营体现留存用户高价值,91Y游戏Q1和Q2平台ARPPU同比增长27.6%和37.3%。广告及增值服务板块H1实现收入3.26亿元(yoy-40.6%),主要由于游戏版号收紧和“吃鸡”游戏热度衰退,高基数下广告和CD-key、加速器等业务下滑。展会板块公司3月收购汉威信恒剩余49%股权完成全资控股,ChinaJoy展会入场36.47万人次创历史新高。顺网云两阶段战略稳步推进,已在55个城市建立百余个云计算POP节点,接入1900家网吧近17万终端,同时公司与浙数文化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以加速边缘节点的建设和市场拓展。

研发投入加大,Q2经营现金流改善。费用率方面,公司上半年研发费用率11.28%(yoy+3.4pct),主要由于公司加大顺网云业务投入;销售费用率9.53%(yoy-4.9pct),主要由于渠道成本支出、广告宣传费下降;管理费用率13.68%(yoy+5.6pct),主要由于工资日常发放比例增加。现金流方面,Q2经营现金流净额0.97亿元,环比改善明显。

下半年传统业务有望回暖,顺网云打开远期成长空间。随着游戏版号发放逐步回归正轨,手游 行业时长占比回升,下半年公司传统的游戏、广告及增值业务有望回暖。6月公司发布云PC实现“算力上云”后将为网吧提供完整的云服务。随着边缘节点的持续推进,公司有望快速占领网吧市场并逐步切入家庭、企业等应用场景,并利用平台化服务拓展更多增值业务场景,打开远期成长空间。

下调盈利预测、“买入”下调至“增持”评级。由于19年公司业务发展进一步明确,我们调整18半年报点评的盈利预测和评级,下调公司19/20年营收预测28.2%/27.1%至19.36/21.59亿,并预测21年为25.24亿,下调19/20年归母净利润预测26.6%/30.6%至4.78/5.56亿,并预测21年为6.85亿元,对应19-21年PE为25/22/18X。考虑到公司传统业务下滑较多,且算力上云服务尚待进一步投入,从“买入”下调至“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核心人才流失风险;游戏版号发放未达预期;顺网云业务扩张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