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四大券商周五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19-12-12 14:05: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汽车和汽车零部件行业研究-2019年12月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观察:阵痛中存结构性机会 中长期增长逻辑仍在

类别:行业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帅/彭聪 日期:2019-12-12

电动车板块在补贴退出过程确有阵痛,但仍存结构性机会:资源供需格局改善、消费电子提振电池需求、特斯拉供应链确定性的增长等等。在双积分政策加码、车型百花齐放以及特斯拉等巨头入华产生“鲶鱼效应”的背景下,明年电动车增速料回升。此外,燃料电池趋势明显,补贴政策落地可期。

子行业要点

上游资源:钴锂行业切换至主动去库存阶段,供需格局大幅改善,周期弱化、成长凸显,预期逐渐修复。展望2020 年,过剩产能有望进一步减少,需求端或因电动车海外高增、国内回暖而超预期。推荐加速进军电动车领域的钴粉龙头寒锐钴业,以及特斯拉等龙头车企核心锂盐供应商赣锋锂业。

中游电池:欧盟欲无罚款满足碳排放,2021/2025/2030 年新能源乘用车需求约为134/336/618 万辆,分别占汽车当年总销量8.7%/21.4%/38.3%,未来两年新能源车复合增速达64%;国内2021 年受双积分征求意见稿驱动,新能源车产量需达220 万辆以上。尽管2019 年新能源车产销量低于预期,但2020-2021 年行业有望恢复高增,持续重点推荐动力电池海外产业链龙头标的。消费电子领域,重点推荐手机及TWS 耳机电池环节龙头标的。

供应链:预计2020 年随整车厂低端产能出清,零部件板块将加速分化,各细分领域集中度有望重整提升。此外,对于零部件厂商业绩不宜过分重视,以份额及稳定现金流为王,度过产业结构调整的低迷期,剩者为王。建议把握绑定优质客户和增量明显的细分领域:(1)特斯拉产业链:2020 年具增业绩、提估值的确定性机会;(2)汽车电子:进化加速,价值量及渗透率同时提升的万亿市场;(3)增量子行业:轻量化、新能源车热管理、高压零部件领域;(4)自动变速箱渗透率提升带来第三方CVT 供应商机会。

下游整车:10 月乘用车终端销量172 万辆,同比-6.5%,今年9、10 月销量同比-6.7%,“金九银十”低于预期;在国六车型上市、负面因素消退,去年年底低基数下,年底产销有望转正。新能源乘用车1-10 月终端销量75.5 万辆,同比+39.8%;10 月5.1 万辆,同比-32.8%。上半年营运车辆贡献增量,限牌限行城市增长有限,年底抢装动力不足,预计今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为110 万辆左右;营运端中长期需求、初步自发需求、大众、特斯拉国内布局及双积分、路权驱动下,新能源车增长逻辑仍在,未来发展乐观。

燃料电池:鼓励氢能产业发展趋势非常明显,可以期待正式期补贴政策终将出台。近期,《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 年)》(征求意见稿)发布,提出实现燃料电池商业化应用,有序推进氢燃料供给体系建设;教育部增设氢能专业;国家主席和法国总统共同见证中石化与法液空集团签约加强氢能合作。目前产业下游正在积极采购上游零部件备货,我们认为年底或明年一季度将有不错的交付数据,政策面预期向好推动产业实现深蹲起跳。

月度核心推荐组合:寒锐钴业/赣锋锂业/鹏辉能源/美锦能源/雄韬股份。

风险提示

新能源汽车产销量低于预期;产业链各环节加速降价的风险;补贴退坡幅度超预期的风险;燃料电池产业发展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天酒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