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点新闻 - 正文

创业板终于嗨了 这类股票被资金大力加仓 5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2-06 06:55: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亚柏科 300188

研究机构:东吴证券 分析师:郝彪 撰写日期:2019-08-29

事件: 2019年中报营收 5.83亿元,同比增长 21.03%,归母净利润 135.42万元,同比减少 96.59%,扣非净利润-907.17万元,同比减少 138.84%。

投资要点 大数据信息化带动业绩增长,毛利率上升叠加费用率上升导致归母净利润下降。 分产品看,电子数据取证产品营收 2.54亿元,同比减少 8.60%,毛利率 55.71%,同比减少 3.16pct。大数据信息化平台营收 2.33亿元,同比增长 126.32%,毛利率 39.72%,同比减少 6.79pct。网络空间安全产品营收 0.22亿元,同比增长 18.17%,毛利率 75.92%,同比减少 1.34pct。

专项执法装备营收 0.29亿元,同比减少 26.87%,毛利率 65.78%,同比增加 3.58pct。电子数据鉴定及信息安全相关等服务营收 0.46亿元,同比增长 6.56%,毛利率 51.84%,同比减少 5.09pct。毛利率方面,整体毛利率下降 6.75pct。费用率方面,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分别同比下降 1.09pct、 0.92pct,研发费用率同比增加 3.11pct,期间费用率整体上升 1.09pct。

毛利率下降和费用率上升主要系加大大数据信息化投入。 1)面对大数据信息化市场需求增加带来的增量商机,公司主动进行战略性扩张,持续加强大数据战略布局,加大研发投入和市场推广,增加了研发人员储备,导致上半年公司管理、销售和研发三大费用较去年同期增加 6306万; 2) 随着能力的提升, 大数据信息化产品中整体解决方案比例增加,带来相应硬件设备占比的提升,毛利率进一步降低从而影响整体毛利率水平; 3)大数据信息化产品和项目的验收周期较长,业务具有明显的季节特征,整体收入和利润的实现主要集中在下半年特别是第四季度(占全年比重 55%), 而费用发生早于收入确认,且报告期内三大费用因业务拓展增加较明显。

行业活跃度提升,新签合同有望快速增长。 去年和今年公司处于业务的转型期, 转型解决方案供应商,并加大研发人员投入和费用支出。 随着2018年国务院机构改革的逐步落地和完成,各司法机关和行政执法部门的信息化建设规划活跃性有所提升, 相关合同招标有望快速恢复。公司积极拓展监察委、税务、海关、应急、军民融合、司法等行业,推出新的行业解决方案。 预计今年公司新签合同有望实现快速增长。 随着后续订单逐步确认为收入, 同时公司费用支出慢慢趋于稳定, 公司业绩放量可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预计 2019/2020/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3.34/4.68/6.30亿元, EPS 分别为 0.41/0.58/0.78元,对应 42/30/22倍 PE,上半年公司完成权益变动, 随着电子取证和大数据信息化业务合同的持续签订并陆续确认收入后, 公司各项业务有望打开公司长期成长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电子取证市场低于预期;大数据产品市场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当代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上升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