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深耕电子数据取证领域 美亚柏科启动“破冰计划”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2-03 14:07: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耕电子数据取证领域 美亚柏科启动“破冰计划”)

美亚柏科自1999年成立以来,便深耕电子数据取证及大数据信息化业务,目前已经逐步成长为电子数据取证行业龙头企业,并先后为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厦门金砖会晤等大型活动安保提供信息安全保障工作。

12月2日下午,美亚柏科高级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蔡志评接受了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采访。

行业规模将持续扩大

“未来电子数据取证行业的市场规模将持续扩大。”这是蔡志评对行业的预判。

“电子数据取证准入门槛相对较高。国内电子数据取证领域具有一定规模和影响力的企业主要有美亚柏科、北京瑞源文德、奇安信等企业。”蔡志评对记者表示,“根据相关机构报告,美亚柏科这几年的市场占有率在45%到50%区间,与国内同行业主要竞争对手相比,公司具有起步早、市场占有率高、技术积累深厚、解决方案全面、培训和服务体系完善等特点。”

那么,是哪些因素促使美亚柏科成长为行业龙头?蔡志评认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首先,坚持高研发投入、自主研发及持续创新。“公司近三年来的研发投入均占营业总收入的15%以上,坚持自主研发和高研发投入,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拥有518项软件产品著作权证书、244项专利。”

其次,美亚柏科以培训带动销售的营销模式极具特色。美亚柏科于2002年设立了美亚柏科信息安全学院,“通过培训得市场、促服务、获需求,通过培训带动销售,是美亚柏科作为龙头企业在行业里面构建的具有特色的商业模式”。

最后是美亚柏科的快速反应服务能力。蔡志评指出,公司拥有一支300多人的专业技术支持团队,建立了集团技术支持服务平台,“同时应用400电话、论坛、微信群和美亚通等移动互联网方式,是行业里面唯一为全国客户提供24小时服务的企业”。

收益或将在四季度体现

今年前三季度,公司营收实现了两位数增长,但归母净利润同比有所下降,亏损3414.76万元。

对此,蔡志评解释称,期内公司主动性战略扩张进行的人才储备、加大研发投入等导致费用增长较多;去年,国务院机构改革延续到今年,公司个别行业客户的需求尚在持续恢复中,订单落地较迟等;此外,公司有大部分业务收入集中在第四季度确认。受上述原因影响,公司净利润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美亚柏科早在今年半年报就表示,大数据信息化产品和项目的验收周期较长,且公司业务具有明显的季节特征,整体收入和利润的实现主要集中在下半年特别是第四季度。“通过分析前三个会计年度的季度收入占比情况,公司第四季度的收入约占全年收入的55%”。

今年10月8日,美国商务部官方网站将包括美亚柏科等多家中国科技公司列入“实体管制清单”,禁止这些实体购买美国产品。

“公司的主要客户在国内,海外销售收入占比非常小,主要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周边发展中国家,且销售金额不到公司销售收入的1%。”美亚柏科强调。

“列入实体清单不会对公司的日常经营产生实质性影响。”蔡志评告诉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针对可能发生的市场风险,公司也已提前做了相关准备,拥有国内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的替代方案,也在内部启动“破冰计划”,加强自主软件的研发和国产化适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投智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