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点新闻 - 正文

天河超算存储系统获超算存储系统 六股火热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11-26 06:30: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浪潮信息:营收平稳增长,智慧计算战略推动公司成长

浪潮信息 000977

研究机构:平安证券 分析师:闫磊 撰写日期:2019-09-02

公司上半年营收平稳增长:根据公司公告,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收215.41亿元,同比增长12.46%,增幅相比2018年上半年110.49%的营收增速有较明显的下降。我们判断,主要是受到行业增速下降的影响。根据Gartner数据,2019年一季度,全球X86服务器出货量同比下降7.7%,销售额同比增长5.6%,增速相比2018年四季度以及2018年一季度,均有明显放缓。我们预计,未来随着行业景气度回升,作为出货量、销售额均为全球前三、中国第一的行业龙头,公司营收增速未来将重回高增长。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73亿元,同比增长39.47%,归母净利润实现高速增长。

公司毛利率和期间费用率同比均有所提升,经营性现金流情况改善明显:2019年上半年,公司毛利率为11.82%,相比2018年上半年11.56%的毛利率水平有小幅提升;公司期间费用率为9.84%,同比提高1.36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包括研发费用)率分别提高0.79个百分点和1.14个百分点。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研发投入为9.26亿元,同比增长32.66%,研发投入大幅增长。在经营性现金流方面,公司2019年上半年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29.28亿元,相比2018年上半年的-70.24亿元,经营性现金流情况改善明显,主要是因为公司改善上下游账期,控制采购节奏,加强货款回收。

智慧计算战略推动公司成长:2019年上半年,公司聚焦云服务器和人工智能服务器发展机遇,全面升级智慧计算战略,同时全方位布局边缘计算,把握行业未来增长点。在云服务器领域,公司已是全球最大的云服务器供应商。在人工智能服务器领域,公司同样走在了业界前列。根据IDC数据, 2017年、2018年,公司AI服务器连续两年以过半市场份额的绝对优势稳居国内市场第一。在边缘计算服务器领域,公司2019年上半年发布了首款为5G应用场景设计的基于OTII标准的边缘计算服务器NE5260M5,积极把握边缘计算服务器带来的新机遇。在智慧计算战略的推动下,公司未来发展可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根据公司的2019年半年报,我们调整了对公司2019-2021年的盈利预测,EPS分别为0.67元(原预测值为0.68元)、0.90元(原预测值为0.91元)、1.20元(原预测值为1.21元),对应2019年8月30日收盘价的PE分别约为37.9、28.2、21.2倍。公司是我国服务器行业龙头企业,2018年4月,公司提出到2022年实现服务器全球第一的目标,彰显公司未来发展雄心。公司全面升级智慧计算战略,在云服务器、AI服务器和边缘计算服务器领域积极布局,把握行业未来增长点。我们看好公司的未来发展,维持对公司的“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中 美 贸易战升级影响公司采购Intel CPU的风险:公司的x86服务器基本都是要采购美国Intel公司的CPU,如果中 美 贸易战持续升级,将有可能影响到公司对于Intel CPU的采购,从而影响公司服务器业务的发展;2)公司在国内CSP行业市占率下降的风险:当前,公司在国内CSP行业市占率高,有力拉动了公司营收的增长。但是,国内的大型互联网企业对服务器供应商产品和技术能力的要求很高,如果公司未来不能持续保持服务器产品和技术的先进性,或者不能持续保持跟互联网客户的紧密协同,公司在国内CPS行业市占率存在下降的风险;3)公司海外业务的发展不达预期:当前,公司已在美国建有研发中心以及一座年产能超过30万台服务器的本地工厂,未来将能够实现在美国的本地化营销、本地化运营和本地化交付。但是考虑到美国的经营环境和商业环境与国内不同,公司的海外业务存在发展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