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19-11-21 14:42: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航善达(000043):风华正茂 积善庆余

类别:公司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区瑞明日期:2019-11-20

若完成资产整合,将跻身物管龙头

公司是央企改革受益者、中国机构物业领航者及行业标准化统筹者,若完成对招商物业收购,核心资产将囊括中航物业、招商物业及九方资产并跻身中国物管龙头之列。

积极响应国家战略,珠联璧合、领跑未来

中航与招商物业两大优质资产的珠联璧合,是国务院国资委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加大推进央企战略性重组改革”的重大举措,下一步拟更名为“招商积余”,代码将变更为“001914”(1914 年对招商局及中国房地产均具特殊意义),极大地彰显了国家赋予公司的“央企物管旗舰”的战略定位,有利于更好发挥招商局和中航工业各自在商办、中高端住宅管理及机构物业的优势。

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物管旗舰风帆正劲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公司发展壮大顺应新时代。存量房物管市场空间已逾1.3 万亿元/年,未渗透的存量房与未来增量房将持续为物管行业贡献广阔空间,目前行业仍处于高度分散阶段,但龙头规模化效应已开始显现,公司作为央企体系内的专业化物业管理平台,在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的情况下,物管领域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将全面提升。

机构物业领头羊,行业标准化统筹者

公司致力于成为中国卓越的机构物业平台运营商,其管理业态有别于其他物管龙头,除商办、住宅外,还涉及最高检、人民大会堂等众多特殊政府物业以及重要金融机构、大型医院、大型场馆等公众物业,被称为“机构物业大管家”,与住宅物业相比,机构物业定价更高、提价更易、拓展更快。公司亦是行业标准领跑者、标准化工作践行者,为全国物业服务规范化发展做出过历史性贡献,“全国物业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就设在公司旗下的中航物业。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公司尚处于资产整合阶段,假设2020 年完成,鉴于这一特殊情况,我们仅对整合完成后的公司做盈利预测,按扩股后的总股本10.6 亿股摊薄,预计2020/21/22 年EPS 分别为0.73/0.85/0.97 元,对应PE 为31/26/23X,合理估值为21-25 元/股。公司是A 股唯一的物管龙头及唯一的机构物管企业,具备双重稀缺性,目前股价位于合理估值区间,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股价短线获利回吐的风险、资产整合及团队磨合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天楹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