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推动国资布局向三领域集中 五股迎腾飞契机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9-20 03:46: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红相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红相股份:业绩符合预期,轨交业务快速增长

红相股份 300427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韩启明,刘晓宁,郑嘉伟 撰写日期:2019-09-06

事件:

公司于2019年8月27日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收6.58亿元,同比增长4.58%,实现归母净利润1.42亿元,同比增长17.39%。

投资要点:

业绩符合申万宏源预期,铁路与轨道交通业务贡献主要业绩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6.58亿元,同比增长4.58%,实现归母净利润1.42亿元,同比增长17.39%,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铁路与轨道交通业务收入与盈利同比增加。报告期内公司主动收缩新能源业务,去年同期新能源业务实现营收1.57亿元,实现毛利0.36亿元,今年新能源业务的业绩影响较小,导致公司营收增幅相对较小。报告期内公司期间费用率为19.6%,同比增长3.07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为0.52亿元(YoY27.14%),主要系市场推广费、运费、职工薪酬增长;研发费用为0.29亿元(YoY22.62%),持续保持高研发投入;财务费用为0.15亿元(YoY44.13%),主要系公司自有资金用于支付并购现金款以及中宁风电项目的陆续投入,生产经营所需的部分资金通过借款筹资导致有息负债增加。

铁路与轨道交通业务营收毛利高增长,2019年业绩承诺有望顺利实现。报告期内公司铁路与轨道交通牵引供电装备业务实现营收2.09亿元,同比增长171.5%;实现毛利率30.21%,同比增加4.17个百分点。盈利的驱动因素主要来自于我国持续投入的铁路基础设施建设,包括我国中西部地区的主干线,中东部地区的复线、支线、联络线铁路建设,旧线的电气化改造,以及运行年限在15年以上线路的自然更换等。公司于2017年收购银川卧龙,银川卧龙系是国内最早承接铁路牵引变压器国产化项目的企业之一,也是原铁道部牵引变压器科技创新的重要合作单位之一,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0.59亿元,同比增长39%,全年扣非业绩承诺(不低于1.2亿元)有望顺利实现,未来有望持续贡献业绩增长。

泛在电力物联网推进,电力检测监测业务迎来机遇。报告期内公司电力检测及电力设备产品及服务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91亿元,同比增长18.74%。2019年3月,国家电网公司召开工作会议,提出建设枢纽型、平台型、共享型企业,在坚强智能电网基础上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2019年5月,公司与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就区块链底层技术与泛在电力物联网等领域开展合作的事宜,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公司的电力检测监测业务本质为针对电力传输各个环节中所涉及设备的数据传感、分析、诊断和管理。随着电网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公司有望直接受益。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公司在传统电气设备、铁路轨道交通、军工电子信息三大领域协同发展,更有望通过独特行业卡位获得泛在电力物联网发展先机。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84、3.53、4.29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79、0.99、1.20元/股,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8、15、1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轨道交通业务拓展不达预期,电力监测及监测增速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