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19-08-14 14:52: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银行:两大股东增持,基本面确定性强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鲲鹏 日期:2019-08-13

事件:根据公司公告,2019年8月12日,TCL集团以自有资金增持上海银行1,572,854股,占总股本0.01%,增持后TCL持股比例达5.00%;桑坦德银行实施稳定股价措施,以自有资金增持上海银行923,928,590股,占总股本0.02%,增持后桑坦德银行持股比例达6.52%。

大股东TCL集团、桑坦德银行增持上海银行。根据公司公告,2019年8月12日,TCL集团通过自有资金增持上海银行,增持后持股比例达到5%,仍位于第四大股东。另外,根据,TCL集团拥有一个董事席位,且不在本次上海银行股价稳定方案之中。与此同时,桑坦德银行实施稳定股价措施,增持上海银行0.02%的股份,增持后持股6.52%,仍位于第三大股东。当前上海银行仅0.78X19年PB,估值低于行业平均,桑坦德银行此时增持上海银行是对于公司业绩增长、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充分信心的表态。

2019年中报双位数业绩增长,全年业绩确定性较强。上海银行已经披露2019年中报业绩快报,1H19上海银行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27.4%和14.3%.,仍保持较快的双位数增长。另外,自2018年底以来,上海银行ROE持续同比回升,1H19ROE同比提升40bps至14.62%,盈利能力持续走强的核心趋势值得关注。资产质量方面,深耕长三角、珠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的上海银行不良表现优于同业。2Q19不良率环比下降1bp至1.18%,2Q19拨备覆盖率季度环比提升5.3个百分点至334.14%,达到上市以来最高的拨备水平。我们预计2019年上海银行营业收入同比增速为20.4%,归母净利润增速为17.0%,ROE同比提升37bps至13.1%(测算值),不良率较2Q19下降2bps至1.16%,全年基本面有望继续保持较优水平。

公司观点:两大股东增持上海银行,基本面表现优异而估值水平偏低。从长期来看,上海银行坐享先天区域优势,同时加码发达区域资源布局,这为未来实现业绩持续平稳增长打下良好契机;从短期来看,营收保持较快增长,前期不良风险逐步出清,叠加ROE持续回升的核心趋势,将助力上海银行估值修复。当前上海银行仅对应19年0.78倍PB,突出的基本面表现配合当前较低水平的估值,性价比高,建议重点关注。预计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7.0%、17.5%和18%(维持原预测),维持买入评级和长期组合。

风险提示:经济大幅下行引发行业不良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