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下周一看好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19-07-26 14:07: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子行业电子烟销售专题分析报告:热力再袭,电子烟销售哪家强?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袁艺博 日期:2019-07-26

电子烟行业半年度线上销售额超 10亿元,悦刻为国内第一大品牌。 1)上半年,电子烟全网销售收入增速超过 90%,行业表现亮眼且强势; 2)各品牌烟具产品售价略有下降,但整体维持相对平稳。烟油烟弹在多种口味推出,以及高单价爆款产品占比提高的情况之下呈现涨价态势; 3)消费者偏爱薄荷口味烟油烟弹,旨在强化抽吸过程中的击喉感; 4)品类繁多导致烟具集中度不高,但烟油烟弹凭借独有使用壁垒,现已形成极高集中度; 5)无论是从线上销售数据、市占率以及增长情况来看,悦刻确认为国内第一大电子烟品牌; 6)烟油烟弹销售具备高成长性,未来市场规模将直追烟具。

中国电子烟行业政策会如何演进?我们的预期是什么? 烟草总局对于电子烟和新型烟草的态度有转变,开始逐步重视并计划大力发展。《电子烟》行标年内预计出台,但我们认为比行标更重要的是后续跟进的监管政策。从地区性控烟政策来看,已将电子烟纳入控烟监管范畴,因此未来电子烟存在整体被纳入烟草专卖体系的可能。近期,卫健委计划出台法律监管电子烟行业,且国务院有意向提高烟草税以实现控烟目的。我们认为,卫健委可通过制定更为严格的监管标准提升电子烟品质,而烟草局则可以将电子烟纳入专卖体系以限制线上销售,并借助加征烟草税减少青少年购买。因此,卫健委与烟草总局共同监管治理的模式,可能更为适合现阶段的电子烟行业。

电子烟/新型烟草对相关企业的意义是什么?劲嘉股份: 公司目前处于电子烟和加热不燃烧双线布局状态。 6月电子烟品牌 Foogo 上线开售, 8月加热不燃烧烟具计划上市,预计该产品上市将催化估值提升。 麦克韦尔: 公司核心竞争优势为雾化器研发, 同时也具备加热不燃烧烟具制造能力。目前计划赴港上市,估值约 200亿元。 A 股市场中亿纬锂能持有公司 37.55%股权,既可分享电子烟行业增长红利,又可享有一定估值溢价。 中烟香港: 中烟体系内首家上市标的具有稀缺性,作为新型烟草制品出口垄断平台,相关业务发展对于行业有示范带头作用。 集友股份: 公司在烟草薄片方面的研发能力,正逐步得到中烟工业公司的认可。在中烟工业公司加速推进加热不燃烧制品发展过程中,公司极有可能成为 A 股市场在新型烟草领域(不含电子烟)第一家兑现业绩的企业,同样具备稀缺性。

投资建议电子烟作为一二级市场联动行业,热度依旧居高不下,上半年全行业增长迅猛。在卫健委意向介入行业监管的情况下,未来可能形成卫健委+烟草局共管格局。我们认为现阶段具备估值提升催化剂,以及拥有一定稀缺性的标的值得关注。推荐: 劲嘉股份、 集友股份、 中烟香港和亿纬锂能。

风险提示电子烟行业销量大幅下滑的风险;国家政策禁售电子烟的风险; 监管体系不及预期的风险; 外资品牌冲击中国市场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