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44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6-17 15:02: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光伏行业:201关税豁免双面组件 中国企业海外产能受益 荐12股

类别:行业研究机构: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沈成,李可伦日期:2019-06-17

双面组件获201条款豁免权:6月13日的美国联邦公报(Federal Register)刊载,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Office of the United States Trade Representative, USTR)对双面发电光伏电池组件等商品自2019年6月13日起授予201关税条款的豁免权,这些商品将免于征收25%的额外关税。

未来或将继续提供申请豁免的机会:公报内容同时提到,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在当前时点将不会通过其他豁免申请,但USTR将保持对美国市场中晶硅光伏产品发展的监督,未来如果得到授权,将会提供额外的提交豁免申请的机会。

豁免权有利于国内企业输出海外产能:在201条款之外,我国光伏行业仍然面对着对美出口的高额“双反”关税(反倾销税率0.79%-238.95%、反补贴税率15.43%-23.28%)以及“301”调查后美国对我国2000亿美元商品征收的10%额外关税。而美国201关税条款针对的是向美国出口光伏电池、组件的所有国家,因此本次双面组件的豁免将主要利好国内光伏企业在海外地区的组件产能的释放。

美国市场需求或有望超预期:在免除掉201条款25%的额外关税之后,美国市场双面组件单价将低于单面组件,再考虑到背面发电的增益,双面组件的LCOE相对于单面组件预计将有较明显的优势。我们判断后续美国市场新建光伏项目将倾向于多使用双面组件,美国市场双面组件的市占率有望得到显著提升。由于中国企业海外产能的低成本产品进入美国市场,其装机成本将显著降低,美国市场需求存在超预期的可能性。

双面组件需求有望进入快速成长期:双面组件在增加背面发电量的同时,降低了电池片背面浆料的用量,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制造成本,因此电池片和组件厂商推广双面产品的动力较强。根据PV InfoLink统计,从2018年下半年起,双面组件出口量增长明显,且出口范围越发广泛。全球2018年双面组件装机总量超过5GW,市场渗透率超过5%,且将进入快速成长期,预计在2021-2022年双面组件市占率有望达到15%-25%。

经济性提升刺激海外需求持续爆发:自2018年“531”新政之后,海外光伏装机需求受到明显刺激,2018H2起我国光伏组件出口保持了高增长的趋势,其中2019年1-4月出口量20.6GW,同比增长81%。欧盟MIP取消、平价区域扩大等因素也将有助于海外光伏需求持续增长;我们预测2019年海外需求有望达到85GW,同比增长超过50%。

投资建议:此次双面组件获得201关税豁免,有望在一定程度上拉动双面组件及玻璃、透明背板等环节的需求。行业方面,随着国内光伏政策体系搭建完毕,国内光伏需求正式大规模启动,同时海外需求持续景气,行业2019年有望量利齐升,2020年供需格局有望延续。建议关注光伏制造龙头通威股份、隆基股份、东方日升、中环股份;电站龙头林洋能源、阳光电源、正泰电器;设备龙头晶盛机电、捷佳伟创、迈为股份;双面组件相关环节标的福莱特、中来股份等。

风险提示:海外需求不达预期;产业链价格降幅超预期;政策落地情况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皖能电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