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6-13 15:22: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科生物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安科生物:生长激素供货恢复 预计水针即将上市 公司业绩有望重回高增长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周小刚日期:2019-06-13

安科生物2018年底到2019年一季度,由于生长激素车间GMP再认证工作导致产品供货不足,业绩受到负面影响。随着公司生长激素粉针生产完全恢复,产品供货明显改善,以及生长激素水针的注册进度已经进入“制证完毕-待发批件”状态,预计即将获批上市,从今年二季度开始,公司业绩有望重回高增长,维持“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公司一季度已完成GMP再认证工作,生长激素生产已经完全恢复,并且产能较GMP再认证前有一定提升。公司生长激素供不应求的状况明显改善,预计二季度起回到40%以上收入高增长。

去年底开始的生长激素生产车间GMP再认证工作已于一季度结束,生长激素生产已经完全恢复,并且产能较GMP再认证前有一定提升,生长激素供不应求的状况明显改善。我们预计,从二季度起,公司生长激素收入将回到40%以上高增长。公司在建的“年产2000万支生长激素生产线”已经进入试生产阶段,有望在年底正式投入生产,彻底解决公司生长激素产能的后顾之忧。此外,我们认为,公司今年3月已经完成新一期员工持股,公司上下有充足的干劲走出业绩低谷。

生长激素水针审批进度已经进入“制证完毕-待发批件”状态,预计即将获批上市,未来有望延续公司业绩持续快速增长。 目前生长激素水针仅有金赛药业和诺和诺德两家上市销售。2018年,金赛药业生长激素水针收入已经达到22亿元,同比增长56%。安科生物预计将成为生长激素水针市场的第二家国产产品,作为粉针市场上市占率最高的厂家,公司有望在高速增长的水针广阔市场中分得一定市场份额,在目前较低的基数下,实现持续快速增长。

公司长效生长激素预计年内将申报生产,赫赛汀生物类似药、贝伐珠生物类似药都处在临床III期试验,PD-1单抗已获得临床批件,CD19 CAR-T细胞疗法也在稳步推进,产品线不断充实。

公司2018年研发投入1.68亿元,占销售收入的11.5%。公司长效生长激素预计将在年内申报生产,有望进一步充实生长激素产品线,赫赛汀生物类似药在国产HER2靶点生物类似药中研发进度排在第二,临床III期试验正在稳步推进,有望成为公司下一款重磅产品,打开肿瘤治疗市场。贝伐珠单抗生物类似药临床III期试验已经启动、PD-1单抗已经获得临床批件、CD19 CAR-T细胞疗法以及其他细胞治疗和抗体药物平台的临床前在研项目研发也在稳步推进。公司在研产品管线丰厚,未来陆续上市将推动公司保持快速发展。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87亿、5.04亿和6.63亿,同比分别增长47%、30%和32%,2019-2021年EPS分别为0.37元、0.48元和0.63元,对应公司当前股价PE分别为45、34和26倍,维持公司“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生长激素供货恢复不及预期;核心产品销售推广、订单执行不及预期;产品研发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渤海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