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5-13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顶科技(603160)Q1业绩超预期,市场空间和估值探讨

全球光学指纹芯片龙头, 2019Q1 业绩迎来爆发。 汇顶科技成立于 2002 年,主要提供面向手机、平板等智能终端的电容屏触控芯片和指纹识别芯片, 目前已成为安卓阵营全球指纹识别方案第一供应商,与华为、 OPPO、 vivo、小米等国际国内知名品牌达成深度合作,公司此前于 2019 年 4 月 12 日公告 2018年年报及 2019 年 1 季度,其中 2018 年营收为 37.21 亿元,同比增长 1.08%,而 2019 年 Q1 收入达 12.25 亿元,同比增长 114.4%,归母净利润达到了 4.14亿元,同比增长高达 2039.95%,公司业绩大爆发主要公司作为全球光学芯片龙头显著受益于 2019 年光学屏下指纹需求且出货量超预期。

业绩估算:屏下指纹市场爆发,公司龙头受益。 目前智能手机安全方案中从技术、 成本、 产业化等角度以指纹识别最为成熟, 且随着全面屏和 AMOLED 手机的渗透和推广,指纹识别中的屏下指纹识别 2018 年在安卓手机率先普及。我们根据对 2019-2021 年全面屏、 AMOLD 产品渗透率、出货量、芯片价格的变化预测 2019-2020-2021 年安卓手机屏下指纹出货量分别为 1.60 亿、 3.04、4.80 亿,价格分别为 31.40/23.55/18.84 元,对应市场规模分别为 50/72/91 亿,假设公司市占率 2019-2021 年分别为 70%、 65%、 55%,则屏下指纹对应营收分别为 35.22 亿、 45.54、 49.79 亿,同比增加 162%、 32%、 7%。营收贡献逐渐从 2018 年的 36%到 2021 年的 65%并带动业绩持续增长。

估值探讨:半导体和消费电子之间,科创板重构体系。 汇顶科技目前主要业绩驱动业务为智能手机用屏下指纹芯片,但目前渗透率较低, 根据消费电子的成长逻辑及复盘近十年的牛股,估值为成长估值给予高倍数,同时公司的盈利模式为半导体属性,我们认为结合当下科创板对整个半导体等科创公司的估值定位, A 股半导体公司的估值体系有望重塑,估值中枢有望进入更高区间通道,介于美股半导体和一级市场独角兽 PS、 PE 等估值区间。 而汇顶作为屏下指纹设计龙头也应给予一定估值溢价。

盈利预测: 我们预测 2019-2020 年公司营收分别 57.77/68.63 亿元,归母净利润 16.18/20.53 亿元,同比增长 118%/27%,对应 PE 37/29, PS 10.52/8.85,我们认为公司中短期确定性受益屏下指纹需求爆发,中长期公司作为研发型企业布局 IOT、 3Dsensing 等人机交互千亿市场规模;参考可比公司及公司的竞争优势给予 2019 年 45-50x pe 估值,首次覆盖, 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技术创新风险; 价格竞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