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4-22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星宇股份(601799)业绩超预期,“价升”全面驱动业绩的起始之年,未来3年业绩翻番

事件:公司公布 2019 年一季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 14.24 亿元,同比增长 21.21%,环比上升 13.06pct,实现归母净利润 1.70 亿元,同比增长 30.15%,利润增速持续远超收入增速,超市场预期。

日德系强势护航,2019 年将是公司产品“价升”全面驱动业绩的起始之年。 2019Q1 公司实现归母净利 30.15%的高速增长,在全行业一季度普遍盈利探底情况下表现亮眼。 Q1实现营收 14.24 亿元,同比增长 21.21%,环比上升 13.06pct,主要是宝莱、探歌、 Q5及新款迈腾在一季度量价齐升带来的收入贡献,据测算,四款 LED 车型因单车价值量提升带来 2.31 亿收入增量,占比 16%,验证我们“ 2019 年将是公司“价升”全面驱动业绩的起始之年”的逻辑。同时,预计全年 LED 批产项目较 2018 年数量翻倍,主要包括全新速腾(800 升至 1500 元)、迈腾改款(800 升至 2000 元)、吉利帝豪、轩逸等 LED 前照灯配套下,估计至少为公司新增 10-11 亿元收入。

三费管控能力强,研发投入稳定增长,经营现金流健康。 公司“三费”控制能力保持稳定,2019Q1 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 2.46%/2.78%/3.55%/0.12%,保持平稳。其中 Q1 研发费用 5052 万元,同比增长 11.72%,体现公司对于创新研发的重视,致力于构建专利技术等竞争优势。公司经营现金流优质,Q1 经营现金流净流入 11.73 亿元,同比增长 77%,主要是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同比增加 34%,对上游供应商议价能力提升所致

未来增长空间可观,日系渗透率上行是核心看点,未来 3 年业绩翻番。 公司从 2012-2019年历时 8 年在一汽大众(年销量 140 万)的份额从 0%增长到 40%,预计来自大众的收入为 20 亿元(以 2018 年为例)。 目前在日系(丰田+本田+日产=年销量 370 万,是一汽大众的 2.6 倍)的收入不到 10 亿元(以 2018 年为例),前照灯中仅配套一汽丰田卡罗拉、日产启辰等车型,销量份额比在 10%左右。 假设未来日系渗透率能到 40%,那么收入有望增加 40 亿-50 亿元,高速增长持续性强。短期内日系兑现性同样确定,2019Q4 将配套日产全球轩逸订单(月销 5 万辆)、致炫等,单车价值量 1500 元,预计完整年度可带来 9-10 亿元收入增量。

上调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我们认为公司 2019-2021 年可实现营业收入 63.79 亿元、82.05 亿元及 103.97 亿元,对应净利润 8.48 亿、 11.17 亿及 14.44 亿元,上调幅度为5%,对应估值为 24 倍、 18 倍及 14 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