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44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2-26 15:39: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气设备行业:从“够用”到“好用” 荐2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藻,杨星宇 日期:2019-02-26

“够用”:电动车已经进入导入期后期

我们将2019年定义为新能源汽车导入期原年。2018年中国纯电动汽车前10名平均续航里程达到327.9公里,迈过“300km”里程焦虑线,与美国市场水平相当。车型和品牌的选择也更为极大丰富。我们认为电动车性能已经满足“够用”要求,而如果要跨越到商业化阶段,则还需解决“好用”。

“好用”:电动车的痛点就是最大投资机会

我们针对电动车使用过程中出现的续航里程、成本、低温性能、充电等四大痛点,进行严密逻辑推理。结论是当前最佳解决方案为高端电池、充电服务。而从边际改善和发展潜力来看,燃料电池和充电服务具有相当大的成长空间。

氢燃料电池:基础设施和成本问题都将出现明显改善

燃料电池在低温性能、续航里程上具有明显优势,而在基础设施和成本上存在严重制约。我们总结当前产业政策,认为基础设施将会通过政策顶层设计得到解决。而商用车的庞大市场,则能够让燃料电池获得足够规模成长。叠加技术进步的因素,燃料电池成本将会迅速下降,成为电动车大版图的重要部分。

充电服务:车桩比逐年下降,大规模建设势在必行

2018年中国市场电动车车桩比仅为3.4,呈现逐年下降趋势。在电动车销量快速增长的同时,充电设施不足已经成为最大障碍。根据我们的测算,就算车桩比仅为3,到2020年充电桩数量也需要增加150%以上,行业将迎来爆发。根据我们的“痛点理论”,产业链中我们相对看好充电运营服务环节。

投资建议与推荐标的

从新能源汽车板块历史行情来看,制约产业链发展的“痛点”,往往是股价表现最好的环节,例如2016年的锂、2017年的钴、以及2018年的高端电池。在新能源汽车从“能用”向“好用”切换的过程中,除了高端电池外,充电服务和氢能源都是非常具有投资价值的环节。

充电服务:关注充电运营龙头【特锐德】;以及零部件环节【科士达】等。

燃料电池:1)优先关注掌握核心技术并具备量产能力的企业;2)关注我国目前较为成熟的燃料电池系统环节;3)燃料电池基础设施建设或领先于整车销售,建议关注制氢环节。建议关注标的:雄韬股份(电堆、膜电极、系统)、雪人股份(空压机,参股Hydrogenics)、大洋电机、贵研铂业(催化剂)、美锦能源(膜电极、整车)、潍柴动力(参股巴拉德)、厚普股份。

风险提示:政策推广力度不及预期;国内技术进步不及预期;国内企业量产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