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1-15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禾实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金禾实业:三氯蔗糖技改扩产获环评批复,有望复制安赛蜜成功之路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宋涛日期:2018-11-15

公司公告:公司收到滁州市环保局关于三氯蔗糖技改扩产项目的环评批复,同时公司将严格按照环评批复的各项要求实施,该项目原计划新增产能由年产2000吨调整至年产1500吨。依据谨慎性原则,经测算,项目建成并完全投产后,可实现年均销售收入2.92亿元,达产年实现销售收入3.01亿元,年均税后利润为6736万元,内部收益率为29.72%(税后),投资回收期4.41年(税后,含建设期)。

安赛蜜龙头地位稳固,三氯蔗糖扩产有望不断提升市场份额,复制安赛蜜成功之路。公司当前安赛蜜产能1.2万吨,市场份额超60%,龙头地位稳固。2008至2013年间安赛蜜市场竞争激烈,产品价格持续下跌至约3万/吨,公司依靠产业链和技术优势,成本显著低于竞争对手,因此在低价竞争时期,竞争对手份额不断缩减甚至被迫退出市场,公司份额持续扩大成为绝对龙头,掌握行业定价权。2013年后产品价格开始反转,2017年均价上涨至4.5万/吨,目前价格上涨至5.5-6万/吨,涨价趋势仍在延续。公司三氯蔗糖原有产能500吨,2017年3月底新增1500吨产能投产,目前已处于满产状态。三氯蔗糖作为新型健康甜味剂需求旺盛,公司进一步扩产1500吨产能顺应市场需求。公司通过技术提升和规模效应,成本持续下降,可保持较高毛利率。公司技改环评获得批复,将为明年业绩贡献新增量,未来三氯蔗糖市场份额有望不断提升,复制安赛蜜成功之路。

定远一期进入建设阶段,未来成长确定。公司定远一期项目已进入建设阶段。根据金轩科技此前的受理公示,一期项目包括1、年产8万吨氯化亚砜、副产1600吨盐酸(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4万吨氯化亚砜、800吨盐酸);2、年产5000吨乙基麦芽酚、配套年产2000吨氢氧化镁、年产11250吨氯甲烷、年产4000吨氯化镁;3、年产2万吨糠醛、配套年产247840吨糠醛渣生产线(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年产1万吨糠醛、配套年产123920吨糠醛渣)。本次扩产计划体现公司进一步向化工产品上游原料开发延伸,实现产业链的垂直一体化整合,从而进一步发挥成本优势,提高综合竞争能力。预计一期项目有望于2019年一季度末二季度初投产,为明年带来确定性增量。

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11.16、14.02、16.28亿元,EPS 为2.00、2.51、2.91元,对应PE 为8X、6X、5X。

风险提示:项目投产及推广不及预期;甜味剂行业竞争加剧;产品价格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