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0-19 07:4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专区)

国资“白衣骑士”进场 千亿级资金共克时艰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了解,除北京、广东两地外,更多地方政府或筹划从债权和股权两方面入手为辖区内上市公司提供流动性支持方案。分析人士表示,此举旨在化解公司流动性风险、改善股权结构、优化产业格局、给予企业新的活力,有望为上市公司引入至少数千亿元资金“活水”,有助于化解A股质押风险。对企业、大股东、投资者、券商、银行来说,将会是多赢局面。

公募基金“强者恒强”格局料更明显

《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理财 新规”)落地后,部分银行宣布降低部分理财产品销售起点,叠加近期货基收益率走低及每日赎回限额等多重因素,银行T+0理财产品受投资者青睐。

中弘股份触发退市指标

截至18日收盘,中弘股份股价定格在0.74元/股。中弘股份18日晚公告,公司股票自19日开市起停牌,深交所自公司股票停牌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公司股票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同日,A股市场又迎来一只“仙股”。ST锐电下跌4.81%,以0.99元/股收盘。

上海证券报 (专区)

最新数据显示我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速呈加速势头 中国“凭实力”成全球最大外资流入国

中国凭啥成为全球最大外资流入国?商务部最新发布的一系列数据给出了答案:凭实力。我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速正呈现加速势头。

商务部昨日发布最新数据显示,以人民币计价,1至9月份,我国实际使用外资6367亿元,同比增长2.9%,较1至8月份2.3%的增速略有加快。以美元计价,1至9月份,我国实际使用外资979.6亿美元,同比增长6.4%,增速连续5个月加快。

拿实策谋出路 沪市公司大股东平抑质押风险

解铃还须系铃人。被困流动性危机的沪市上市公司大股东们在有望获得外部力量“雪中送炭”的同时,也在主动谋出路、拿实策,抓紧时间、抓住机会纾困:求援的求援、盘资产的盘资产、退出的退出,有些大股东还创新方式方法,动用各种资源来化解风险。

跌破2500 到底有没有“到底”

大盘昨日低开低走,A股各指数跌幅均在2%以上,上证综指失守2500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486.42点,下跌2.94%;深证成指报7187.49点,下跌2.41%;创业板指报1205.03点,下跌2.18%。

证券时报 (专区)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证券期货行业应当好贫困县金融参谋

脱贫攻坚战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证券期货行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好金融扶贫这篇文章,当好地方政府的金融参谋,争做企业的服务员、贫困群众的贴心人。这是中国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李超在近日出席“2018中国证券期货业扶贫工作交流大会”时作出的表态。

股权质押风险警报拉响 多方联动驰援上市公司

为释缓个股以及市场流动性风险,不少上市公司选择解除质押,一些存在爆仓和平仓风险的,在监管层鼓励之下,多方面力量正在参与化解股权质押风险。

证券日报 (专区)

采取精准有效措施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10月17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鹤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分别听取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重点任务落实总体情况,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关于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工作进展及相关建议,全国工商联关于组织开展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第三方评估,财政部关于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运行情况和中小企业发展财税支持政策落实情况的汇报,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北京东方百泰生物科技公司总经理白义、北京臻迪科技公司总经理郑卫锋、安集微电子科技(上海)公司董事长王淑敏、广州博创智能装备公司董事长朱康建、四川同人精工科技总经理杨琳应邀参加会议并发言。

重视生态环境 环保等行业迎新机遇

昨日,国务院连发两份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批复文件。分别为《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和《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记者注意到,在这两份发展规划中均有提到,要改善生态环境、推进绿色发展。

减税效应明显 九月财政收入创年内新低

“9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963亿元,同比增长2%,创内年低;全国税收收入同比增长6%,增速比去年同月低11.6个百分点,也是今年以来最低水平;31个地区中有13个地区当月收入同比下降。这其中,主要是减税降费政策效应逐步显现,在释放政策红利的同时,持续带来了财政减收。”财政部国库司副司长杜强昨日在财政部举行的2018年前三季度财政收支情况新闻发布上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