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汇率推升纺织服装板块防御力 六股机构力荐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0-09 06:25: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孚时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华孚时尚:新疆越南并重,未来三年增长可期

华孚时尚 002042

研究机构:东吴证券 分析师:马莉,陈腾曦,林骥川 撰写日期:2018-08-24

事件:公司公布半年报,总体来看,18H1/Q1/Q2收入67.9/30.3/37.6亿元,同增25.3%/31.0%/21.1%;归母净利5.5/2.2/3.3亿元,同增25.9%/31.9%/22.2%。

纱线业务:新疆产能扩张仍是主要增长动力,预计未来产能增长主要动能切换至越南。18H1新疆产能扩张带来纱线产能同增12.6%至188万锭,产销情况表现稳健,收入同增16.7%至40.3亿元,毛利率同升0.2pp至15.0%。考虑贸易形势变化以及越南的原材料、人工、电力、税收优惠,我们预计公司将加大越南投资力度,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的战略合作(对方向华孚提供不少于258亿元人民币的授信额度,分三年实施)将为产能扩张提供有力资金支持。

网链业务:放量迅速,收入占比提升至38%。网链业务放量收入同增至25.9亿元,收入占比进一步提升;毛利率方面受到上半年棉花交易市场价格波动较剧烈影响,较去年同期下降2.3pp至4.9%。按照目前网链业务扩张速度,有望顺利实现公司年交易100万吨棉花的中期目标。

盈利能力:从两大主业来看,受益毛利率提升、棉花期货及远期外汇合约收益带来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及投资收益同比增加以及补贴增加,我们估算纱线业务净利率同增1.1pp至13.1%;网链业务方面,由于毛利率同比下行,我们估算净利润率同降0.5pp至0.74%。

周转及现金流:存货周转天数从去年同期113天增加值145天(+32天),主要与原材料(棉花)库存增加有关(原材料18H1账面价值为亿元,去年同期为17.8亿元);受益周转较快的网链业务占比增加,应收账款周转天数由去年同期28天下将至21天(-7天)。现金流方面,18H1经营性现金流净额1068万元(去年同期-6.83亿元),其中现金流入同增35%至80.4亿元,增幅大于收入增幅,与预收款项同比增加5.3亿有关;现金流出同增21%至80.2亿元,与业务发展基本匹配。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考虑色纺业务以双位数产能扩张(新疆+越南),网链业务继续快速放量,预计归母净利同增27%/22%/18%至8.6/10.5/12.4亿元,对应PE11.4/9.3/7.9X,作为色织双雄市场地位较为稳固、越南产能未来若占比有效提升有利于公司整体盈利能力上行,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意外波动、越南产能扩张及提效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