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股 - 公司报道 - 正文

怡园酒业盘中直线跳水 暴跌76%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26 15:39: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怡园酒业盘中直线跳水,暴跌76%。6月27日怡园酒业在港交所上市,截至上个交易日,上市以来涨幅超过300%。

怡园酒业发布截至2018年6月30日中期业绩,上半年实现营收3527.6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82%;实现净利96.7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9.95%。

据悉,怡园酒业为一家以怡园酒庄为品牌的山西葡萄酒生产企业。该企业目前主要市场为山西省,山西市场占据怡园酒业59.7%的营收,同时怡园酒业也为山西省最大的葡萄酒生产企业。

事实上,怡园酒业存在的不确定因素让部分业内人士对企业赴港创业板上市后的前景仍存在质疑,首先是业绩上的波动,根据怡园酒业公布的数据,2015财年到2016财年之间,怡园酒业经营数据出现了大幅下滑,收入及净利润分別跌21.9%及38.6%,酒产品的平均售价也由2015年的每瓶54元下降到2016年的每瓶48.9元,随后2017财年又提高至平均每瓶58.5元,营收数据也有所提升。而从怡园酒业的官方解释来看,此轮下跌涉及执行董事个人之用、迎合与控股股东家人熟识的相关终端用户业务及企业活动等,而这些内容对于资本市场而言均较为敏感。

另外,对大商的依赖也让业界质疑。目前怡园酒业最大客户山西加佳,不仅是怡园酒业最大市场山西省的唯一及独 家经销商,且为怡园酒业单一最大客户。从2015到2017年之间,山西加佳分别占据企业收益的48.6%、70.6%、66.4%。怡园酒业方面也坦诚,这种依赖山西为主要市场,依赖独 家分销商山西加佳以及对现有分销模式的依赖,都为企业也为投资者带来了风险。

第三方分析机构弗若斯特沙利文也表示,目前千家葡萄酒企业在中国经营业务,因此怡园酒业的竞争不仅来自于销售,品牌知名度,还来自于酒品质以及价格,同时这些竞争对手还可能因为兼并或结盟而增加。这也有可能导致企业收益下跌以及成本增加。削弱企业与竞争对手持续竞争的资本。

业内人士同时表示,加上当前国内葡萄酒市场越发激烈的竞争,作为怡园酒业主要利润来源的高端葡萄酒业务受进口葡萄酒的冲击显然存在,从怡园酒业表达的“上市后逐步温和成长”的谨慎语句来看,企业显然感受到强大的竞争压力,未来影响怡园酒业发展的不利因素仍将长期存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