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十大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空头趋势何时终结?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12 16: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巨景投 顾:探底行情做好三方面风险防控工作

三市均创新低收阴,资金流出显示谨慎。继续观察等待企稳,后市操作维持仓轻。

盘面上,航天航空、船舶制造、工艺商品、多元金融、文化传媒、输配电气、电子信息、券商信托、仪器仪表等行业领涨两市,贵金属、酿酒、保险、民航机场、公用事业等行业下跌;题材概念上,大飞机、航母概念、北斗导航、全息技术、通用航空、军工、军民融合、锂电池等概念表现较好,央视50、食品安全、猪肉概念、高送转、超级品牌等概念两市表现较差。总体而言,市场呈现探底震荡走势,行业个股涨跌参半。

技术上,沪指今天创出2647点新低后止跌回升,全天呈现小幅震荡状态,收小阴星。当前K线依旧受到均线压制,短期形势还没有转好,也没有有效跌破区间震荡平台,继续维持沪指将以震荡走势为主的判断不变。创业板方面,全天弱势震荡走势,回抽5日均线后回落,创出近期新低,收小阴星。K线形态处于均线下方,趋势上仍是下降趋势,继续维持对创业板多看少动的观点不变。总体而言,沪指和创业板在没有有效站上均线前,保持耐心仍是较佳策略。

板块上,今天航天航空、船舶制造、多元金融、文化传媒、券商信托、全息技术、大飞机、航母、北斗导航、3D玻璃、锂电池等行业板块表现较好,而上个交易日是工艺商品、航天航空、电信运营、通讯、石油、输配电气、油气设服、海工装备、5G、北斗导航等行业板块领涨,通过对比我们发现,只有工艺商品和航空航天持续上涨,其他板块轮动依旧较快,热点持续依旧不佳,稳健来看还是快进快出为佳。

资金上,今天行业资金呈现净流出多于净流入状态。其中医药制造、安防设备、酿酒、保险等行业净流出较大。资金净流入从9个行业增至12个行业,但均是小幅净流入,靠前的是工程建设、航天航空、有色金属、汽车行业和电子元件。笔者老敬通过对资金流向的梳理发现,近三个交易日,资金以资金净流出为主,仅4个行业资金小幅净流入,分别是工程建设、航天航空、装修装饰、文教休闲。总体而言,资金依旧谨慎,稳健性投资者可继续观察,等待资金回流稳定后再下手不迟。

综合而言,今天市场延续探底震荡走势,盘面全天波动幅度较小,沪指、深成指和创指均再创出近期新低,行业资金以净流出为主,做多形势还有待观察。目前行情考验着投资者的耐心和信心,应继续做好风险防控工作,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优选品种,跟踪质地优良、估值偏低的股票,加入自选股票池,等大盘个股调整到位时逢低吸纳;二是控制仓位,当前仓位不宜超过半仓,同时还要注意单一股票持有量不要太高;三是做好两手准备,及时跟踪了解相关的资讯和动态,一旦发现苗头不对,及时采取安全措施,或减仓、或排除疑点,把握主动权。机会上继续留意珠宝首饰、酒店旅游、食品饮料、基建等板块。策略上,轻仓防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