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航新科技:航空资管业务弹性较大 国内市场将与国际接轨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8-26 14:13: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航新科技:航空资管业务弹性较大 国内市场将与国际接轨)

在8月23日举行的投资者交流会上,航新科技(300424)副总经理王寿钦表示,随着近几年来中小、廉价航空公司和通航运输业的兴起,越来越多的航空公司关注航运性价比的问题,逐步接受回收航空器件的使用,与国际接轨。航空资产管理业务在国内悄然起步,未来空间巨大。

今年4月,航新科技实施重大资产重组收购了MMRO公司,MMRO主要业务为整机维修和航空资产管理。在整机维修的基地维修业务板块,由于技术含量较高,市场需求大,公司未来三年的业务量已基本饱合,而航空资产管理业务未来的市场前景和业务弹性都很大。

王寿钦介绍,MMRO旗下从事航空资产运营的子公司MPTL在今年年初收购一个4200万美元的航材资产包,上半年该资产包出售了三份之二的部件后实现了300万美元的盈利。同时,航新科技半年报显示,2018年上半年MMRO实现净利润为3100万元,其中还不包含年初所收购资产包的盈利,远超预期。

“目前为止国内飞机拆解业务刚刚起步,涉及该业务的公司较少。而在国外的航空领域,使用回收器件是一个普遍做法。一方面,由于飞机数量较多,退役飞机数量庞大,器件供应多;另一方面,航空运输业发达,需求较大。”王寿钦解释。

国内来看,今年南航和厦门航空也将会有多架飞机要退出营运,航新旗下子公司天弘航空正在密切跟进动向并通过MMRO联系相关的资产买家。天弘航空另一股东空港城投也可为其提供资金和航空业资源。

王寿钦指出,航新科技并购MMRO切入航空资管领域,不仅关注的是国内刚刚起步的这块市场,更多是为了让航新走向国际市场。“从民航和通航的角度来说,航运业是一个国际化的市场,主要的厂商是波音和空客公司,整个行业的业务也是围绕这两个公司的飞机展开,行业标准是统一的。这也是为什么航新能走向国际化的一个原因。”

事实上,早在2002年,航新科技就引入法航工业作为战略合作伙件,在长达六年的合作过程中,航新科技吸收了国际航空维修领域最先进的管理经验和技术经验,这是其国际化基因所在。

值得一提的是,在公司传统业务机载设备和检测设备领域,去年下半年多机型机载设备完成鉴定,随着今年上半年部分机载设备陆续交付,机载产品较上年同期实现较好收益,预计这一趋势在下半年将有更明显提升。此外,公司正在布局航空大数据业务,未来将通过产品服务延伸至军方航空大数据应用领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新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