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沪指盘中失守2700点 创业板再破低点 外资疯狂自信(附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8-06 15:03: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700不破不立?这信号出现前切勿引火上身

下跌趋势一旦形成,短期便难以打破。继上周连阴下挫后,周一早盘A股惯性低开,各大指数经历了短暂技术性反抽后随即再度走低,其中创业板下跌近2%,大盘逼近2700点关口,个股也是普跌一片。

消息面上,在上周末金融委召开会议上通过金融改革打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被摆到了更为突出的位置。这背后反映出尽管今年央行已进行多次降准努力使市场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但从社会融资规模等数据来看流入实体经济的钱还是偏少。如果这次能够打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那么将有助于为实体经济输血,这也是接下来货币政策的一大看点。

不过目前制约A股走势的最大因素依旧在外围贸易摩擦事件冲击上。针对美国提高关税税率的制裁,近日中国官方宣布对美600亿商品征税进行了反击,第二轮贸易摩擦的利空正在加速兑现之中,但利空真正出尽还需要等到8月底美国听证会结束后,所以短期A股继续承压走弱,尤其是中小创指数再度创新低对市场信心更是巨大打击。

盘面上,受人民币汇率持续贬值预期等多种不利因素影响,高位的医药、食品等如涪陵榨菜等大消费品种进一步遭到外资为代表的机构叛逃;同时,部分调仓资金则趁着政策刺激借机涌入中国交建等大基建超跌蓝筹;另外,还有少数资金趁着超短期抵抗式反抽的喘息窗口涌入低价垃圾股博弈超跌反弹,如獐子岛等早盘有明显异动。但从跌幅榜来看,杀跌潮再次席卷A股,开板次新为代表的高位股、政策面存在利空(退补)的钴锂产业链等纷纷出现大面积杀跌。

我们上周已说过,下跌趋势形成后A股已被脆弱的情绪面所裹挟,超短期即便有抵抗式反抽也是有心无力,因为上方面临的抛压实在太大,指数继续探底(甚至杀跌)的动力更足,接下来也需要重点关注2700点被击穿后场外资金抄底力度。操作上,投资者目前依旧是保持观望为好,切勿因为盘中指数脉冲式表现而冲动进场(或加仓),这样只会让自己的亏损加剧。换言之,在明显的右侧信号出现前不要轻易抄底,否则就是引火上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