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龙虎榜揭示近10亿元机构资金月内涌入45只个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7-14 07:44: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龙虎榜揭示近10亿元机构资金月内涌入45只个股 12只绩优白马股仍被机构扎堆看好)

7月份以来,尽管A股市场整体呈现震荡整理的态势,但个股交投十分活跃,机构纷纷入场逆市抢筹,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月内沪深两市现身龙虎榜的111只个股成交席位中出现了机构专用席位,有45只个股实现机构专用席位净买入,合计净买入金额约为9.65亿元。

对此,市场人士普遍认为,A股市场经过近期持续回调后,整体估值回归历史底部区域,风险收益比显著提升,优质企业上行空间远远大于市场下行风险。在此背景下,中报业绩超预期增长的优质标的成为场内主流资金追捧的重要目标,而龙虎榜机构资金净流入的绩优品种后市或反弹动力较为充足值得期待。

具体来看,锐科激光、至纯科技、北新建材、金风科技、小天鹅A、中国巨石、中珠医疗、万达信息、齐心集团、寒锐钴业、东方雨虹和泰格医药等12只个股月内均获得了机构的重点关注,期间龙虎榜机构资金累计净买入额均在2000万元以上,而喜临门、安洁科技、横店东磁、凯莱英、路畅科技、可立克、神马股份、兴源环境等8只个股月内龙虎榜机构资金累计净买入额也达到1000万元以上。另外,包括三垒股份、拓斯达、大富科技等在内的25只个股7月份以来也获得龙虎榜机构资金抢筹。

从市场表现来看,上述45只受到龙虎榜机构资金关注的活跃股,在月内普遍实现不俗的表现,除近期上市的次新股锐科激光涨幅居前外,至纯科技(46.36%)、寒锐钴业(21.38%)等2只个股月内累计涨幅均达到20%以上,而神马股份(19.11%)、可立克(15.72%)、大富科技(13.09%)、古井贡酒(12.26%)、安洁科技(11.98%)和横店东磁(10.84%)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达到10%以上。另外,西王食品、北新建材、泰格医药、路畅科技、宇环数控、深信服、凯莱英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较为显著,均超5%。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被龙虎榜机构资金青睐的公司业绩表现也十分出色。截至目前,有36家公司披露了2018年中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29家,占比逾八成。其中,宁波东力、神马股份、寒锐钴业、上海钢联、万达信息、北新建材等6家公司均预计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翻番,创业软件、泰格医药、锐科激光、古井贡酒、安洁科技、横店东磁、索菱股份、唐德影视等8家公司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均有望在50%及以上。

综合来看,基于上述45只活跃股良好的业绩表现,后市投资机会仍被机构看好,近30日内有21只个股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北新建材、古井贡酒、泰格医药、凯莱英、中国巨石、金风科技、西王食品、至纯科技、锐科激光、深信服、拓斯达、神马股份等12只绩优白马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达到5家及以上。

行业特征方面,上述45只被龙虎榜机构资金青睐的个股主要扎堆在机械设备、计算机、电子、化工等四行业,涉及个股数量分别为6只、5只、5只、4只。对于机械设备板块,太平洋证券表示,今年1月份至6月份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超过12万台,同比涨幅达60%,其中出口为8895台,同比增长110.53%,保持良好增长态势。在此推动下,行业景气度持续回升,行业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得到进一步提升,近期股价回调是买入时机,重点推荐:三一重工、恒立液压、徐工机械、艾迪精密、柳工、安徽合力和浙江鼎力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徐工机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