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海南省清洁能源汽车规划正在编制 四股蓄势待发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7-13 13:09: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麦格米特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麦格米特:平台孵化已多载 破壳而出会有时

麦格米特 002851

研究机构:平安证券 分析师:朱栋,皮秀 撰写日期:2018-06-29

电力电子平台型企业,核心团队技术背景扎实:公司是电力电子平台型企业,依托三大技术平台陆续开发出智能家居、工控和工业电源三大板块业务,产品布局阶段公司业绩长期稳定增长,布局完成后将迎来快速增长;公司核心团队源自华为、艾默生,技术背景扎实,17年核心业务骨干发放股票期权将增强公司凝聚力。

智能家居市场广阔,公司产品全面布局:中国智能卫浴普及率低,未来存在较大发展空间,其中智能坐便器是千亿级市场,子公司怡和卫浴地处全国最大智能坐便器生产基地台州、技术上背靠平台麦格米特,市场推广方面线下绑定卫浴品牌渠道经营领先者惠达卫浴,线上借助小米,公司产品功能丰富,用户体验较好,产能不断扩充,我们认为怡和的高速成长是有基础,有保障的;平板电视大屏化和高分辨率化的发展趋势有利于公司改善业务结构,后乐视时代互联网电视和智能电视仍有较大渗透空间,业务收入将重回上升通道;变频微波炉渗透率不高,公司绑定下游龙头格兰仕,变频空调不断开发海外客户,同时全面覆盖其他变频产品渗透不高的家电产品。

制造业升级与新能源汽车爆发,工控产品长期受益:新能源乘用车呈现爆发式增长,公司供应纯电乘用车销量冠军北汽新能源,18年北汽销量目标15万台,推出多款全新车型,公司主要供应北汽A0级及以上车型,18年PEU在手订单6.1万套,远超去年同期。工控中长期受益于制造业升级,市场增长与进口替代利好国产品牌,公司伺服驱动、变频器、PLC供应下游龙头企业,数字化焊机有较大增长潜力。

工业电源长期稳定增长,中期存在爆发潜力:全球老龄化趋势下,医疗器械电源长期稳定增长,公司大客户飞利浦依托多起产业并购,市场份额显著提升;通信设备电源总体需求稳定增长,其中无线通信设备有望随着5G的试运营和全面推广而爆发;工业微波将受益于未来石墨烯和气凝胶行业的终端应用规模化,全球工业企业产业升级和智能制造将推动导轨电源的需求稳定增长,政策支持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等环节,利好公司充电桩整流模块产品,公司还陆续布局了光伏逆变、电击器和智能采油设备领域,未来会推出更多的行业应用产品。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智能家居业务有望保持较高速增长,工控产品增长强劲,工业电源平稳增长,考虑到对怡和卫浴、深圳驱动和深圳控制少数股权的收购有望于18年下半年完成,预计18-20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15/2.94/3.52亿元,EPS为0.79/1.09/1.30元/股,对应PE为36.2/26.4/22.0倍。看好公司持续受益于消费升级+制造升级的成长前景,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智能坐便器产线投产不及预期,智能家居产品推广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退坡大于预期,充电基础设施推广低于预期;5G部署进度晚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花智控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