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业绩企稳北上资金持续加仓 7股行业中流砥柱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7-11 14:56: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的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美的集团:积跬步 至千里

美的集团 000333

研究机构:招商证券 分析师:纪敏,吴昊 撰写日期:2018-06-25

稳健经营,积极转型。预计公司1-5月整体收入同比约+15%,原美的业务增速15~20%。分品类1-5月收入同比表现,空调仍然是中坚力量,预计增速接近30%,其中内销同比+40%;冰洗约10%增长,其中洗衣机增速较冰箱为快;厨电小家电增长平缓,厨电受行业景气,渠道库存与提价因素影响,小幅下滑。2018年以来,中国区业务的经营变化大致两点, “产品领先导向高端化”与“效率驱动更加彻底的T+3”,围绕三大战略主轴“产品领先,效率驱动,全球运营”展开。收入稳健背景下, 预计18H1盈利能力将同比改善。

东芝与库卡具备改善预期。东芝Q1亏损,2018目标扭亏;产品与市场积极整合,预计Q2收入和盈利实现正增长。库卡存在产能不足问题,机器人业务订单制,季度间收入体现不均衡; Q1Q2可能表现较差,除市场本身原因,也与人员处置和架构调整有关,其中产生较多费用。订单数据看,预计库卡在Q3Q4的经营会有所改善,全年实现收入增长和利润率提高的目标没有改变。

产品领先导向,推进高端化。相对于以往的规模与份额诉求,公司2017年以来的经营重心相对更加倾向于以均价提升为结果的“产品领先”导向;主动减少了低毛利产品的销售。据中怡康,18Q1美的冰箱在中高端和高端市场的销量份额分别达到13.4%和6.7%,较2016年分别增加1.3和4.4pct;美的系洗衣机18Q1在中高端和高端市场的销量份额分别达到27.7%和16.9%,较2016年分别增加3.2和6.5pct。预计下半年推出全新的高端品牌战略,在强调集团整体管控的背景下,新的高端品牌跨品类但将被赋予统一的品牌内涵,会显著区别于以往事业部各自运营的beverly和vandelo等。新高端品牌将率先推出冰洗厨电三大品类;事业部聚焦于生产制造,高端品牌专业化独立运作。

效率驱动,T+3更加彻底。特定阶段在某种程度上会导致厂商出货端增速的同比放缓。但以销定产快速响应终端变化提高生产效率,带来资产周转率提升和制造成本降低。渠道改变压货模式,扁平运作,代理商转变为终端运营商;周转次数提升,仓储面积大幅减少,仓储成本,资金占用和货物减值损失显著降低。以小天鹅为例,最终带来产业链ROE的提升和公司毛利率净利率的提高。

风险提示:地产景气下行超预期、低端市场份额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