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追逐“独角兽”谨防跟风 药明康德再发风险提示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金忠 2018-05-29 08:06: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28日晚间,备受关注的“独角兽”次新股药明康德再次披露风险提示公告,提示了公司估值较高、经营相关风险。专家指出,市场经验表明,股价暴涨后往往可能伴随着股价暴跌,公司股价的非理性上涨,可能最终引发暴跌,并损害跟风参与的中小投资者利益。

(原标题:追逐“独角兽”谨防跟风 药明康德再发风险提示)

5月28日晚间,备受关注的“独角兽”次新股药明康德再次披露风险提示公告,提示了公司估值较高、经营相关风险。回顾发现,药明康德自2018年5月8日在上交所挂牌上市以来,截至5月28日股价收报118.10元,已连续14个交易日(除去上市首日)涨停。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已连续四日披露股价异常波动或风险提示公告,重点提示了公司目前估值远高于同行业上市公司的风险,体现出其不希望投资者过度炒作公司股价,引导股价回归理性的意愿。

公司的风险公告中,还提示了长周期合同的执行风险、境外经营风险、安全生产、环保风险、汇率风险等经营性风险。使得投资者看到,公司通过合同提供研发服务的业务模式下,可能存在的合同执行风险;公司境外业务占比高,可能存在的境外经营风险、汇率风险;公司药品制造过程中,存在的安全生产、环保风险。对于投资者来说,这些潜在的风险不能不察。

业内人士提醒,目前,公司股价连续上涨,估值处于高位,静态市盈率已达到100.28倍,远高于同行业上市公司均值37.05倍。投资者在投资过程中,应当客观看待公司价值,理性对待股价波动。在交易过程中,理性投资,避免追涨杀跌,共同构建市场良好的投资氛围。

资料显示,药明康德是首家通过IPO回归A股的海外上市“独角兽”企业,其在研发服务竞争优势突出,市场关注度高,股票受到投资者追捧。专家指出,市场经验表明,股价暴涨后往往可能伴随着股价暴跌,公司股价的非理性上涨,可能最终引发暴跌,并损害跟风参与的中小投资者利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