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政策面力挺 5G领域迎重大机遇(受益股)

来源:工信部 2018-05-17 14:08: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光迅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光迅科技:定增布局数通100G市场 稳固光器件龙头地位

光迅科技 002281

研究机构:长江证券 分析师:于海宁 撰写日期:2018-05-14

定增投向100G光模块市场,凸显数通市场发展信心:此次定增拟募集的资金中除补充流动资金外全部用于高速数通光模块项目,投产的100G光模块目标产能为80.89万只/年,相比现有产能将大幅提升,凸显公司在数通客户的积极突破及未来数通业务增长的积极预期,有望带来近10亿元增量收入,支撑未来业绩高增长。

电信+数通,双轮驱动稳固国内光器件龙头地位:伴随云计算、IDC的迅猛发展,全球数通100G光模块需求量持续高增长,18年或超800万只,同比增速超150%。从全球发展趋势来看,国内光模块厂商市场份额逐步提升,海外厂商日渐式微,伴随国内需求逐渐增加,优势有望进一步扩大。公司定增投向数通100G市场,有望受益行业高增长;另外,公司作为电信光模块市场龙头,迎5G发展机遇,相关产品技术和市场优势明显,5G时代有望延续龙头地位,充分受益。

25G光芯片加速研发,力争自主可控、全产业链布局:在国内光模块企业持续高增长之际,光模块上游的光芯片国产化率低,多为美、日进口,存在受制于人的隐患。公司为目前国内稀缺的有能力对光电子芯片进行系统性、战略性研究开发的企业,具备10G芯片量产能力,25G芯片突破在即,力争自主可控和全产业链布局,战略价值值得重视。

投资建议:定增保障数通业务高增长,叠加5G机遇,光模块市场双轮驱动;25G芯片突破在即,力争自主可控;大股东同意认购发行股份的10%-20%,凸显长期发展信心。预计公司18-20年净利润分别为4.43、5.89和7.77亿元,对应PE37倍、28倍和21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