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政策面力挺 5G领域迎重大机遇(受益股)

来源:工信部 2018-05-17 14:08: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烽火通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烽火通信:营业收入增速继续领先 财务结构优化 未来5G业绩有望加速释放

烽火通信 600498

研究机构:东吴证券 分析师:孙云翔 撰写日期:2018-04-23

营收优先策略力保营收持续高速增长:1、营收增速保持领先:公司继续保持20%的高增长,领先爱立信近30个百分点,继续提升公司市场份额和行业影响力。2、利润水平继续承压。公司归母净利润增速进一步下滑,体现出公司在整体市场依然偏弱时期选择的经营策略:1、继续将营业收入和市场份额作为优先选项,采取积极的市场策略争夺市场份额,对毛利率和利润水平有一定的影响;2、公司大力提升研发力量为5G布局,持续提升研发方面的高投入,且研发支出保持高费用化,公司管理费用成本提升较多;3、公司继续保持高融资规模,以应对即将到来的5G网络建设高峰,提升了财务费用压力。

存货继续提升,5G网络加速部署有望释放业绩:公司存货资产继续提升,至113.19亿元,占2017年全年营收的接近一半,在同行居于较高水平。5G时代整个传输设备市场规模将超过1300亿元,相比于4G时代有较大提升,传输设备领域内的公司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因此,公司积累下来较多的存货,有望在近年来持续释放成为公司业务发展的推动力。

去杠杆效果显著,财务结构持续优化:公司自2017年年中开始积极响应国家去杠杆的要求,除了为5G进行必要的融资准备以外,尽可能优化资产结构,降低杠杆水平,资产负债率呈现积极下降趋势,基本恢复到2015年底的水平。公司财务结构持续优化,有利于降低公司经营风险,提升资金使用效率。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持续看好公司在未来5G产业发展的核心设备供应商地位,公司增长潜力较大,产业链占据价值不断提升。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EPS为0.95元、1.37元、1.83元,对应PE为28、19、14倍,给于“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运营商收入端持续承压,被迫削减建网规模或者向上游压价。5G网络建设进度不及预期。股权激励有待审批落地,可能影响市场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