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四看好6板块36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16 13:25: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化工行业:推荐原油及煤化工产业链 荐7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伟 日期:2018-05-16

事件:北京时间5月9日凌晨两点,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并对伊朗实施最高级别经济制裁,称任何在核武器方面援助伊朗的国家都将面临制裁。

主要观点:

1.预期兑现,中东再添不稳定因素

自特朗普上任以来,多次表明”伊核协议“是糟糕的协议,尽管欧美多次劝说,本次美国还是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基本符合市场预期。美国财政部表示伊朗石油相关制裁将在180天后重新实施,180天过渡期结束后,美国将重新对伊朗央行、指定的伊朗金融机构及伊朗能源领域实施制裁。受此影响,国际油价WTI突破70美元/桶,Brent突破76美元/桶,随后前期盈利兑现,快速下跌;受API原油库存下降185万桶利好影响,国际油价快速回稳,经历过山车,侧面反应了市场心态。从供需角度看,自2015年7月,伊核协议达成后,作为OPEC第三大石油生产国,伊朗4月份石油出口达到248万桶/天(船舶跟踪数据)。考虑到全球油市供需紧平衡,若美国对伊朗制裁,势必影响供给端,同时加剧中东不稳定因素,总体利好油价上涨。

2.未来一段时间,协商关键窗口期

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后,以色列、沙特对此表示了支持,欧盟主要成员国则表示了反对。美国候任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表示,将在周三与英、法、德讨论对伊朗的下一步行动。伊朗表示暂时留在伊核协议中,在与欧盟若干成员国讨论协议之后,伊朗准备恢复核活动。欧盟政府首脑据悉将于5月16日会议上就伊朗问题进行商讨。

3.投资建议

油价上涨,我们持续推荐原油和煤化工产业链。原油产业链:油价中枢向上,上游盈利提升;下游“化工型”炼厂持续景气;聚酯产品顺油价叠加下游复工,需求提升;油服板块回暖。重点推荐中国石化、新奥股份、四大金刚(桐昆股份、荣盛石化、恒逸石化、恒力股份)和通源石油。

煤化工产业链:油价提升,而原料煤价相对稳定,煤化工经济性明显提升,重点推荐鲁西化工和华鲁恒升。

风险提示:伊核协议及中东局势进展不确定性、美国页岩油供给增加、减产效果及持续时间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