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广州将申报设自由贸易港 四股或借势腾飞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15 09:17: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塔牌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塔牌集团年报点评:粤东景气持续,新产能助力发展

塔牌集团 002233

研究机构:国海证券 分析师:谭倩 撰写日期:2018-03-19

水泥量价齐升,盈利能力提升显著。受益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及政府加强大气污染治理、环保督查等政策的施行,水泥行业供需关系得到明显改善,价格持续回升。2017年公司实现水泥产量1538.9万吨,同比增长4.85%;实现水泥销量1551.18万吨,同比增长4.46%。经测算,公司2017年水泥平均价格271.8元/吨,吨毛利83元,吨净利为46元,分别较2016年上涨46元、23元、16元。

区域供给缺口仍在,新增产能消化无忧。报告期内,公司文福万吨线项目一期工程顺利建成投产。该项目一期工程生产线正常生产后,增加公司熟料产能300万吨、水泥产能400万吨,将进一步提升公司规模效益及区域竞争力。公司产能所在粤东区域水泥需求良好,历来为水泥输入区域,存在一定供需缺口。公司新投产产能400万吨预计将被消化无忧,且不会对区域水泥供需关系造成冲击。

积极布局新兴产业。报告期内,公司作为主发起人之一的梅州客商银行正式开业。公司作为梅州客商银行的第二大股东,出资4亿元,持股比例为20%。为加快新兴产业发展布局,公司已成立塔牌创投,未来将继续寻找优质投资项目,推进新兴产业的发展。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公司所处粤东区域供需格局良好,我们预计后续随粤港澳大区进入实质建设阶段,区域需求将进一步攀升。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82、0.88、0.96,对应当前PE14倍、13倍、12倍,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