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广州将申报设自由贸易港 四股或借势腾飞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15 09:17: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州港:业绩稳健增长,机会在整合和自贸区

广州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广州港 601228

公司主要经营业务包括集装箱、煤炭、粮食、钢材、汽车、金属矿石、油品等货物的装卸及物流等业务,主营业务较为突出,其中港口装卸业务是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

经营模式

报告期内,公司的经营模式没有发生变化。

公司通过提高装卸效率、完善装卸工艺,提供优质的港口及相关配套服务吸引货源到港,按照国家相关规定以港口作业包干费的形式与货主或船东签订相关协议,利用公司完整的生产作业系统和组织管理系统,完整的码头及物流设施和配套的机械装备系统,完整独立的信息化运营、管理和网络系统为客户提供优质港口装卸及物流和港口辅助业务等服务。

行业情况 公司所处港口行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行业,与宏观经济的发展关系密切。2017年以来,世界经济进入复苏轨道,全球贸易量有所回升,市场需求增长,中国港口发展所处大环境有所改善。据交通运输部公告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沿海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90.57亿吨,同比增长7.1%;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11亿标准箱,同比增长7.7%。

从港口行业发展来看,“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有利于继续扩大我国与沿线国家的贸易规模,沿海和“一带一路”沿线港口企业有望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但受钢铁行业产能过剩等因素的影响,干散货和油品需求增速放缓;国际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将对港口航运企业产生较为不利的影响。

同时,新一轮由政府主导的港口整合正在加快推进中,更多的区域性或省内大范围的整合,合并后的港口集团或将由市区级的港口竞争逐渐演化成省级竞争关系。此外,以信息平台,自动化码头等为代表的信息技术应用也推动港口转型升级,智能化的码头将成为未来港口发展的新业态。

公司依托珠三角和广东省经济腹地,借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深化、粤港澳大湾区和南沙自贸区建设,在广州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并着力聚焦企业经营质量和效益,持续提升公司发展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