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重磅利好蓄势 券商:重点关注3股(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14 15:09: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证恒生:触底回升阶段 MSCI名单即将公布

1。趋势:触底回升阶段,等待量能释放

触底回升阶段,等待量能释放上周大盘中幅回升,总体处于触底回升阶段。截止5月11日,上证综指上涨2.37%,报收3163.26点;深成指上涨1.99%,报收10634.30点;创业板指上涨1.10%,报收1834.78点。板块方面,食品饮料、休闲服务涨幅居前,采掘等周期股表现强势,而国防军工板块是唯一的收跌板块;概念题材方面,啤酒指数涨幅最大,西部水泥指数跌幅最大。上周沪深两市股指多数翻红,中小板维持突出表现,中小板指涨幅2.23%。基本面上,4月外汇储备31248.52亿美元,前值31428.2亿美元,美元强势导致的估值效应是外汇储备规模减小的主要原因,中美利差收窄;4月份全国CPI环比下降0.2%,主因食品价格下降,同比上涨1.8%,重回“1时代”;PPI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3.4%,通胀短期平稳;4月末M2同比增长8.3%,增速出现趋稳,M1同比增长7.2%,4月居民按揭贷款回落,M1增速或已经接近底部;4月份社会融资新增1.56万亿元,同比多增1725亿元,高于预期值,主因是票据融资新增较多,以及企业债券直接融资放量超出预期。资金面上,两融日余额、周余额小幅回升;沪股通周净流入80.42亿,深股通周净流入50.00亿;两市资金总体继续呈现流出势态。消息面上,北京时间5月9日凌晨两点,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并对伊朗实施最高级别经济制裁,称任何在核武器方面援助伊朗的国家都将面临制裁。消息一出,WTI 原油一度重新站上70美元关口,布伦特原油也一度上破76美元,股市方面能源板块转涨。总的来看,上周大盘指数处于触底回升阶段,沪深指数四连阳,但资金依旧保持谨慎观望状态,追高情绪不高;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反弹量能不足。值得一提的是,MSCI半年度调整结果下周二公布 229只A股或被纳入,此事件将确定6月份首次纳入A股的最终公司名单;大幅改变当前MSCI中国指数包括的海外中资股成分,如今增量资金全线候场,该结果的公布将给A股带来中长期走强的动能。从受益板块来看,大金融最为受益,而大消费也是外资最为关注的板块之一,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场外期权新规发布,将大幅提高参与门槛,并对券商分级管理。证监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证券公司场外期权业务监管的通知》,将对券商采用了分级管理的办法,根据公司资本实力、分类结果、全面风险管理水平、专业人员及技术系统情况,将证券公司分为一级交易商和二级交易商;该规定明确了投资者参与门槛,防止不合格投资者借道绕过监管。

财政部增加地方债期限结构,鼓励各类投资者参与投资。财政部发布关于做好2018年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工作的意见称,加强地方政府债券发行计划管理,提升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定价市场化水平;地方政府债券每季度发行量原则上控制在本地区全年公开发行债券规模的30%以内;地方政府一般债券增加2年、15年、20年期限,普通专项债券增加15年、20年期限;鼓励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各类机构和个人,全面参与地方政府债券投资。

中日双方签署有关经贸合作协议,并就本币互换、设人民币清算行等密切沟通。双方同意成立“双边服务贸易合作机制”,签署合约涉及《关于加强服务贸易合作的备忘录》和《关于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的备忘录》,积极促进服务领域互利合作,同意加强两国在第三方市场合作。中方同意给予日方2000亿元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额度,支持日本金融机构积极通过RQFII投资中国资本市场。中方对在东京设立人民币清算行持积极态度。

2。 策略:MSCI名单即将公布,重点关注MSCI名单即将公布,重点关注上周大盘中幅回升,总体处于触底回升阶段。截止5月11日,上证综指上涨2.37%,报收3163.26点;深成指上涨1.99%,报收10634.30点;创业板指上涨1.10%,报收1834.78点。板块方面,食品饮料、休闲服务涨幅居前,采掘等周期股表现强势,而国防军工板块是唯一的收跌板块;概念题材方面,啤酒指数涨幅最大,西部水泥指数跌幅最大。上周沪深两市股指多数翻红,中小板维持突出表现,中小板指涨幅2.23%。基本面上,4月外汇储备31248.52亿美元,前值31428.2亿美元,美元强势导致的估值效应是外汇储备规模减小的主要原因,中美利差收窄;4月份全国CPI环比下降0.2%,主因食品价格下降,同比上涨1.8%,重回“1时代”;PPI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3.4%,通胀短期平稳;4月末M2同比增长8.3%,增速出现趋稳,M1同比增长7.2%,4月居民按揭贷款回落,M1增速或已经接近底部;4月份社会融资新增1.56万亿元,同比多增1725亿元,高于预期值,主因是票据融资新增较多,以及企业债券直接融资放量超出预期。资金面上,两融日余额、周余额小幅回升;沪股通周净流入80.42亿,深股通周净流入50.00亿;两市资金总体继续呈现流出势态。消息面上,北京时间5月9日凌晨两点,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并对伊朗实施最高级别经济制裁,称任何在核武器方面援助伊朗的国家都将面临制裁。消息一出,WTI 原油一度重新站上70美元关口,布伦特原油也一度上破76美元,股市方面能源板块转涨。总的来看,上周大盘指数处于触底回升阶段,沪深指数四连阳,但资金依旧保持谨慎观望状态,追高情绪不高;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反弹量能不足。值得一提的是,MSCI半年度调整结果下周二公布 229只A股或被纳入,此事件将确定6月份首次纳入A股的最终公司名单;大幅改变当前MSCI中国指数包括的海外中资股成分,如今增量资金全线候场,该结果的公布将给A股带来中长期走强的动能。从受益板块来看,大金融最为受益,而大消费也是外资最为关注的板块之一,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本周建议配置计算机、电子、银行等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