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广发证券定增募资150亿 助力实现新战略目标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09 11:28: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发证券定增募资150亿 助力实现新战略目标)

广发证券(000776)5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计划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不超过11.8亿股,募资总额不超150亿元,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和营运资金,以扩大业务规模。

公司第一大股东吉林敖东计划认购此次发行总数的22.23%,拟认购金额33.35亿元。公司此次发行对象为包括吉林敖东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

夯实资本实力

广发证券认为,目前在资本市场去杠杆的大方向之下,监管政策趋严,给券商行业的业务发展带来一定难度,但同时也蕴育着机会,例如信托通道业务、场外期权等场外杠杆需求有望部分转向场内,对融资融券业务的发展形成利好,等等。此时正是公司夯实资本实力、奠定发展基础的最好时机。

广发证券合并口径总资产为3569.05亿元,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215.76亿元,实现净利润90.83亿元,各项财务数据及业务排名均位于行业前列。然而,近年来,同行业证券公司纷纷通过IPO、再融资等方式持续提升净资本水平,公司资本实力、行业竞争地位优势面临较为严峻的挑战。

而这次非公开发行将为公司更好地实现未来发展战略提供资本支持。

此前,为了更好地适应当前经济金融环境的深刻变化,全面提升行业竞争地位,公司制定了新五年(2017-2021)战略规划,将新阶段的战略愿景定位于“建设一流的资源配置型投行、一流的财富管理机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投行和具备全面风险管理能力的一流投行”,力争通过五年的奋斗,实现行业地位整体提升的战略目标。

为实现上述新五年战略目标,公司将全面推进投资银行业务、财富管理业务、交易及机构业务、投资管理业务的转型和升级,构建战略管理、研究平台、全面风险管理、财务资源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和信息技术建设等六大战略支撑体系。

加大融资融券等资本中介业务发展力度

从募集资金的投向来看,未来广发证券将重点加大融资融券、股票质押等资本中介业务的发展力度,此次募集资金中的65亿元都投向了这个领域。

融资融券、股票质押等资本中介业务,业务利差平稳,综合价值可观,一直是公司大力发展的业务品种。截至2017年末,公司融资融券业务期末余额为560.03亿元,同比上升3.55%;市场占有率5.46%,按合并口径排名行业第五。

2017年末,公司所有融资融券有负债客户的平均维持担保比例为265.46%,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资金融出方为证券公司)客户的平均履约保障比例为248.55%,客户提交担保品充足,公司融资类业务信用风险可控。总体来看,公司融资融券、股票质押等资本中介业务信用风险可控,且收益稳定,是公司服务客户投融资需求的重要业务品种。

其次,证券金融集团化发展也是公司未来的战略方向之一,此次募集资金中的40亿元用于对全资子公司增资,公司方面希望藉此进一步提高公司多元化业务收入。

这些公司包括广发乾和、广发信德、广发期货和广发资管,随着近年来公司对子公司的不断投入并各子公司在各自专业领域的快速发展,子公司的总资产、净资产、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在集团贡献占比持续提升。未来,公司将进一步推进证券金融集团化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母子公司、子公司之间的协同效应,为客户提供多元化、专业化、一体化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

有25亿元募集资金用于固定收益等FICC业务的投资。公司计划打造包括固定收益、商品和外汇等各类资产的现货及其衍生品的完整的投资管理体系,通过大类资产配置,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投资收益率。

此外,公司在提升科技金融水平方面也毫不吝啬,15亿元募集资金将被用于建设信息技术系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林敖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