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24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23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九阳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九阳股份:渠道调整的影响逐步减小,业绩逐步改善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袁雨辰,曾婵日期:2018-04-23

渠道调整对公司的影响逐步减小

2017年收入72.5亿元(YoY-0.9%),归母净利6.9亿元(YoY-1.3%),毛利率33.0%(YoY+0.3pct),净利率9.5%(YoY+0pct)。2017Q4单季收入21.8亿元(YoY-4.3%),归母净利1.5亿元(YoY-0.8%),毛利率33.5%(YoY+0.6pct),净利率6.9%(YoY+0.2%)。基本与业绩快报相符。 2018Q1单季营业收入15.7亿元(YoY+5.6%),归母净利1.5亿元(YoY+7.9%),毛利率31.5%(YoY+0.9%),净利率9.4%(YoY+0.2pct)。

2017年收入同比下滑,但2018Q1收入同比增速环比改善,主要原因:渠道调整虽然已经结束,对公司经营影响逐步减小。

食品加工类收入同比转增,改善明显

分产品,2017年,以豆浆机为主的食品加工机业务收入31.5亿元(YoY+3%),收入增速环比提升16pct,改善明显;营养煲收入23.1亿元(YoY-4%);电磁炉收入6.6亿元(YoY-13%);西式电器8.9亿元(YoY+6%);其他产品收入1.9亿元(YoY-1%)。

公司公告限制性股权激励计划,有效捆绑核心人员与公司的利益

公司公告公司拟向191位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约占总股本的0.65%,授予价为1元/股,业绩考核标准为2018年至2020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率分别不低于6%、11%、17%,净利润同比增长率分别不低于2%、8%、15%。有效捆绑核心管理、技术人员与公司的利益。

期待未来业绩持续改善

短期,我们预计2018年业绩将进一步改善,原因:1)线下经销商渠道精简后,有望实现恢复性、改善性增长;2)通过新品、新的营销推广措施,豆浆机收入有望转增,西式类产品有望保持良好增长;3)2018年4月19日,公司审议通过以自有资金1249.5万元收购SharkNinja(中国)51%股权,SharkNinja是美国蒸汽清洁类家电第一品牌,主营吸尘器等家居类小家电,在品类上与九阳互补,该收购丰富了公司的产品品类,同时有望增厚业绩。

长期,小家电行业处于消费升级的拐点,作为小家电行业龙头,强者恒强,受益于消费升级带来,同时公司激励良好,长期发展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小家电行业消费升级持续,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基于此,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分别为7.5、8.3、9.7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8%、12%、16%,最新收盘价对应2018年估值17.3xPE,公司作为小家电创新龙头,渠道影响逐步减小,业绩逐步改善,长期受益于小家电消费升级,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品推广低于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行业竞争环境恶化;消费升级趋势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九阳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