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白酒业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飘红 概念股聚焦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16 13:37: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口子窖点评报告:次高端放量,期待估值提升

口子窖 603589

研究机构:首创证券 分析师:张炬华 撰写日期:2018-01-03

公司近日公告:截至2017年12月29日,GSCP Bouquet Holdings SRL 减持计划期限到期,其通过上交所减持3600万股,约占公司股份总数的6%,此次减持计划实施完成后, 其仅持有公司股份0.68% 。GSCP Bouquet Holdings SRL 是高盛为投资口子窖设立的公司,2015年6月公司上市时高盛持有其22.74%的股权,为第一大股东,其后一路减持,至今已至尾声,减持对公司估值等方面的负面影响已基本消除。根据17年3季报,目前公司实控人为徐进、刘安省,两人共持有31.57%的股份。

公司以兼香型口子窖系列白酒为核心:公司的主要产品口子窖系列,以“前浓、后酱、中间清、空杯留香”的“大兼香”为主要特色,在生产工艺上,主要体现在“三多一高一长”(三多指多粮制曲、多种曲混合使用、多粮酿造;一高指高温润料堆积,一长指储存期长)。公司采取差异化竞争策略,以兼香型口子窖系列白酒为核心,融合茅台和汾酒等企业的品类特色,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17年公司高档白酒销售占比提升,且销售管理费用下降,推动公司净利润增长。

显著受益于安徽省内白酒消费升级,次高端产品加速放量:17年安徽省白酒市场价格带由60元向100元及以上价格带升级现象明显,公司产品结构较好,显著受益于省内消费升级,口子窖10年等次高端产品加速放量,预计未来 3年省内复合增速仍有望保持20%。省外公司持续招商,优化经销商结构,极具成长空间。3季报,公司在收入27.15亿元、同比增长16.29%的基础上,预收款达5.5亿,同比增长3.6亿,业绩蓄水能力显著增长。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公司未来成长性高,减持等负面因素已消除,估值水平有望提升。预计公司17-18年EPS 为1.69元、2.21元,给予增持评级,建议投资者关注。

风险提示:市场拓展不及预期;次高端消费需求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